我喜歡吉他線輿指甲摩擦的聲音。
喜歡音樂製作人知道我有這樣的“癖好”
而縱容,而“特別安排”,
不剪接,不加以修飾。

這一周我介紹流行專輯,
因為愛Tanya,
因為Tanya苦盡甘來;
那麼好的音樂竟在
自己的國土上沒有得到肯定,
難道我們都瞎了嗎?

My Space
是記錄Tanya在Acoustic House
的“Live”演唱專輯,
收錄了她重新演唱自己的經典歌曲如:
“呼吸”,“紀念”,“達爾文”等。
重新編曲Live翻唱的:
“Blower's Daughter”,“Change the World”
還有她為別人寫的好歌Demo;
楊宗緯“對愛渴望”,
(全“鴿子”專輯我的個人最愛,
yes,比“洋蔥”更愛)
陶子“依賴”等,
專輯也特別收錄了新歌“思念”。

歌手少了錄音室給與的保護,
一“音”不漏地獻上他們最真實的演唱過程
是一種難以言諭的完美體驗。
(當然前提是她需要是一位好歌手,
不是那種連在錄音室都能走音的精靈“genie”)

不難發現Tanya其實不需要錄音室的保障。
她嗓音裡的自然
貼近麥克風,
成為你耳機裡的
近距離;
親人/情人/友人的
安撫慰勉
竊竊私語
噓寒問暖。

特別喜歡“依賴”的Demo,
音質不好,
但就好像那種在校園裡
你把自己寫好的歌曲
用卑微的麥克風自彈自唱,
錄進了卡帶,包在信封裡,
寄了出去。

Tanya分享的Space,
成了星期天午後
在我臥房的空間裡
旋繞盤旋的氧氣。

特別要提:專輯的設計很精緻。
裡頭也收藏了Tanya的音樂手札,
可以看到Tanya會寫繁體字的“無”
但不會寫繁體字的“飛”,所以“思念”的歌詞中
Tanya手寫著:
”哦飞到哪里,我無所谓。”
哈哈也許只有我會覺得這是很有趣的。




***

華僑銀行新加坡戲劇節2008來咯!
配合Singapore Theatre Festival,
這裡也要特別向你推薦由戲劇盒輿panggung ARTS
聯合呈現的《天使性》
以下是彩排/訪問片段,
音樂也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