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跟了一些《大衛必佳》的彩排,有幸聽到該劇的原創主題曲。那是一首很有Bar Blues風格,很groovy,很有韻味動感的歌曲。不禁讓我想起今年初在‘華藝節‘看到林亦華的’水滸傳‘裡頭的歌曲《所有男人都一樣》(也有女人版)。

其實近幾年,舞台劇裡頭出現的音樂都越來越講究,越來越創新,有些甚至時髦。我也發現,有深度(或想要有深度)的舞台劇都會用一些“小众”歌手,或是冷門的音樂。《大衛必佳》裡頭就挖了Jackson 5的一首歌曲作為中間的一段‘愛情主題曲’。重新演繹,詮釋,一首老歌又復活了。

音樂能用來佈置背景,佈建畫面,所以也會出現像《愛在波斯米亞》這樣的歌曲。這是一首出現在幾米<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原聲帶裡頭很搶眼的歌曲。原聲帶背後的創意人士都很紅(有蘇打綠,魏如萱... 等),陳建騏也真的下足了心思。音樂新鮮且富於創意,讓我本來不怎麼期待看舞台劇的,突然很想看!

我想這是所謂的音樂效應吧。

在這裡特別mix了一個水滸傳歌曲的男女結合版,請你聽聽!

舞台劇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