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棒 《lover album》

clammbon (可樂棒)在誠品有自己的音樂專櫃,想要不試聽都很難。我喜歡的 clammbon 作品並不是他們的原創作品而是他們的翻唱作品《lover album》。這或許對樂團來說不是很好的評價,由於語文的隔絕,加上近幾年都一直在聽dream-pop,輕盈的音樂,所以他們1993年開始創新的作品現在反過來聽,少了新鮮感。clammbon 的風格本來就是明顯出位的,他們把原來的東西五馬分屍,重新演繹的 feel, 很舒服也很自然。非常討喜的專輯。

alexandre despla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電影有些過於的完美,但我想,也只能如此:overtly perfect, but we will not settle for anything less。 注意到 alexandre desplat 是成熟穩重的《色戒》電影音樂,讓很多音樂片段都有了屬於它自己的電影畫面。同樣的,看過電影的人,一聽到音樂立刻會想起 brad pitt 騎著機車馳越霧氣濃重的早晨, cate blanchett 舞台上的婀娜多姿,當然,還有與 tilda swinton 戲裡幽會的片段。disc 2 爵士音樂的‘精選‘更是讓我覺得這是這幾個星期來,最好的音樂專輯。


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