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因為《春吶》的活動所以九層塔失蹤了。
其實還在音浪沈浮...
在廣播電台聽到好久沒有出現的音樂小魔女,范曉萱時,我是抓狂的。發現她只出了單曲,有些失望。一直嘗試爵士曲風的她,在《目眩神暈》這單曲當中也加了圓舞曲的元素,擾人起舞共唱。一聽便愛上了... 隨攝影集附送單曲。本身不愛攝影集的照片但也狠心買下...


目眩神暈 - 范曉萱



陳綺貞很久以前發行的單曲,我無意間在二手CD店碰著。翻唱弘一法師的《送別》別有一番滋味。這是爸爸媽媽年代的歌曲,中小學畢業的必備點唱。淨化人心的音樂從來沒有那麼流行過...


送別 - 陳綺貞 & 可樂王




或許再多的期待只會換來大大的失望吧。
久違的楊乃文發行了英文翻唱專輯 Self-Selected。只能說,這是一張自戀的專輯。像 Fake Plastic Trees, Hallelujah,The Drugs Don't Work 在楊乃文的手上都好像只是複製了原唱人的情感,很多時候更是不比原唱人的唱法精煉。像 Diamonds Are Forever,使用了原來編曲的 style,卻唱不出 Shirley Bassey 的 drama。我不覺得翻唱很簡單,尤其因為大家有了先入為主的概念。但如果楊乃文翻唱,我會期待得更多,而這一次,我是失望地一首一首把專輯聽完的。
讓我覺得有新鮮感,耐人尋味的唯有 Velvet Underground 的原曲《After hours》(但其實電影 Science Of Sleep 有更棒的詮釋)還有 Maximillian Hecker 為楊乃文寫的新歌《Miss Underwater》。
我想念《one》還有《silence》,還未獲得金曲獎鑒定的楊乃文...
(這簡短的“樂評”應該還會有後續老黃瓜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