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看着《台湾流行音乐200最佳专辑》,忽然间终于找到我一直寻找的方向。

如果你问Freshmusic 最后要搞到什么地步才算圆满,或许这本书给了我们团队最好的答案。

尤其翻着1993-2005 12年来的最佳100,每一篇的阅读过程其实充满回忆。

翻到孙燕姿时,还记得当时第一张听到她,为新加坡能拥有她感到无比的骄傲。

翻到周蕙精选,想起《不想让你知道》还有蕙儿娃娃的成功让我们认识这把好声音。

《十二楼的莫文蔚》有着那首我认为李宗盛其中写的最好的《十二楼》歌词,至今仍是我期许自己要达到的。

还有至今仍能哼唱,虽然已过了16年的朱哲琴的《阿姐鼓》

还有很多很多。

这本书最后停在2005年,2006以后的未列入考虑范围。

Freshmusic 从2006年9月起跑。忽然有缪想,或许我们可以从这里开始,寻找我们的十年百大。算算一下,天啊,那也要算到2016年,现在也不过2009。

当然,我是说如果我们真的能撑个10年还继续Freshmusic 下去。虽然我们也不是什么咖,但我总在想如果我们真的给他做个10年下去,也许到时得到的认同可能今非昔比。不过,那也只是可能。

从来都三分钟热度的老黄瓜,生平第一次能那么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情,能熬过这两年已经是奇迹。不过从2010年开始对大家才是真正的挑战。小番茄工作越来越忙碌,其他3子也将会步上上班步伐,撑不撑得住是未知数。可是如果把这个目标摆在前头,让Freshmusic 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对整个大环境有那么一丁丁点的贡献,也许我们就能找到持续做下去的理由。

谢谢《台湾流行音乐200最佳专辑》的启发。谢谢幕后的英雄,我一直都很尊敬的陶晓清、马世芳还有我不是很熟悉的叶云平,还有亚洲乐坛或许是最后的清流的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把30年的音乐回忆浓缩于一本能跟着我们一辈子的书,也启发了热爱音乐的孩子。

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辛苦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