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F1 Rocks 演唱会,“什么是专业”篇

不要以为什么都是国外的好,老外的好。一场 F1 Rocks 演唱会完全证明了外国的月亮真的不见得圆。

集合了大嘴巴、苏打绿、张学友、阿妹的演唱会,而且每人有1小时的演出,这样豪华的阵容照理说很值得期待。而把新加坡一万颗期待的心毁灭的,就是主办单位了。整个演唱会台前到幕后,都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爱莎,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一直以为我听不清楚爱莎唱什么是因为她很不会唱或者她咬字不清楚,所以频频被音乐盖过。后来,当我发现阿妹的小白变成废物,毫无用武之地时,原来主办单位为众歌手准备了消音麦克风。

所以我们全程只听到40的饶舌,怀秋的歌声,还有爱莎小大不行的演唱。所以阿妹前几首快歌只有和声还有阿妹撩人的肢体动作。所以阿妹的小白即使好像恢复正常后,阿妹还是会被乐队盖过。

我知道了。

很多人说中文乐坛“只有流行没有音乐”。所以主办单位用心良苦,给我们一个“只有音乐”的演唱会。对,只有音乐没有歌声的那种。

主持人,对不起,我错怪你了。当我看到苏打绿唱到一半跳电时,所有麦克风都无声,然后青峰开始比手划脚跟观众沟通表达无奈,我在想主持人在干吗啊?后来张学友上场前来个40分钟抢救灯光大行动,让10,000观众台下干等,我也在问主持人干吗啊?后来据说,是主办单位不让主持人上去的。

我知道了。

都说“只有音乐”了。主持人的说话也是多余的嘛。没有歌声当然也不需要人声啦!

一场演唱会到底可以搞得多糟糕?某些歌手频频唱走音,舞台烂到爆,甚至对嘴,我最多也只是笑笑、摇头、叹息,很少会动怒。而明明歌手准备的内容是精彩的,实在没什么好怨的,能够直接升级到动怒,可见演唱会到底被主办单位搞得多砸。

真的不要崇洋媚外。看着台上的工作人员花了40分钟上上下下,慢条斯理,悠哉闲哉的解决问题,实在让人惊叹。也不是舞台剧可以关幕,主办单位好像也不顾及我们的观感,完全一副 Take my own sweet time 的模样。连张学友都会等到不耐烦想睡觉,可见非同小可。

这是关于态度的问题,而态度牵扯的包括专业。我相信如果这40分钟我们看到的是大家忙上忙下,快步走的样子,可能观感就不会那么差,心情也不会那么恶劣。这是态度。而如果你真的专业,这样的事情早就可以避免。我一个蛮了解灯光运作的朋友,看着他们如何处理灯光问题的时候,也充满着疑惑,怎么会是这样?

但是以上这些并不是最气人的。最讨人厌的其实是不道歉不说明的态度。最后还要张学友出来为主办单位道歉,而受害者明明是他,实在为歌神叫屈。据说事后,主办单位都不肯接听电话,仿佛这一切无需交待。

最讽刺的是,看完演唱会后,看到两颗超大的气球在天空飘浮着。一个是赞助商,一个是新加坡旅游局。赞助商大概看到这样的演唱会头应该要晕了。新加坡旅游局大概在祈祷第二天和第三天不要再出这种大状况,要不然台下一堆老外不把台给拆了才怪。

套优1周记者陈通玲的说法:“这是一场业余水准的演唱会制作。” 而且收费是国际级的收费哦。

重点是,让人气煞的绝对不止如此。。。还有“媒体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