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林宥嘉《感官/世界》新加坡媒体抢听会 Part 2

之前分享了老黄瓜个人的媒体抢听会的个人感想,接下来是所有在场媒体的试听反应。出席的媒体来自Yes933、电台1003、i周刊、优1周、我报、早报逗号、联合晚报。

经过两轮试听之后,依序排列的是最受媒体喜爱的曲目。不过由于《看见什么吃什么》已经曝光好一阵子,所以大家都没有讨论,因此这次不把这曲列入讨论范围。

《关于我》、《心酸》
大概唱进所有人心坎,尤其前者。甚至有记者直接说:“就打这首歌好了。”因为是1分多钟而已,自然很难成为主打歌,可是这首歌得到的好反应,可以从现场鸦雀无声的状态感觉出来。之后在讨论接下来应该主打那哪一首歌曲时,大家都纷纷选了《心酸》。大家都认为,除了歌曲在电台播放(因为新加坡很少在电视打歌,主要靠电台)容易得到大众共鸣,也因为听来也颇能感动人心。

有记者提出,主打《心酸》是必然,因为这首歌曲是做口碑的。

《感同身受》、《说谎》
前者的记忆点颇强,而且对在场的女性试听者而言,编曲处理的刚好,不会太吵闹,因此备受青睐,兼顾个人特色及某程度上的商业性。当你发现许多人都跟着打拍子时,就代表歌曲成功被接受。

至于后者,大家都一致认同唱片公司应该抢打因为最容易让听众买单。而根据唱片公司透露,《说谎》将会打上好一阵子。如果要维持一定的销售,大家都认为就靠这首歌了。

《耳朵》
陈小霞老师的作品当然有其吸引人之处。不过要在两轮试听下爱上这首歌曲仍有一定难度。记者纷纷提出在新加坡 较适合主打《心酸》,《耳朵》的话则有可能效益一般。

《歇斯底里》
感觉是热血,但是现场反应不及《感同身受》强烈,讨论度低。

《唐人街》
反应最不理想的作品。歌曲到一半,大家从原本洗耳恭听的坐姿,转换成伸手拿桌上招待的美食和饮料的姿态。歌曲到了后半段,甚至忍不住开始闲聊。或许摆在《心酸》、《感同身受》之后,更容易突现劣势。大部分都认为这首歌和其他歌曲相较起来,普通许多。

以上是简略的试听会分享。不过,专辑发行后想必最后的观感仍会有所改变。大家都认同了专辑更有音乐性的走向,但是难免有些担心销售量是否有办法达标。不过就如其中一位记者提到:“和第一张相比是没有那么容易消化,可是感觉上应该会比第一张耐听。”如果这句话成立,那就要期待公司怎么通过耐听策略制造更好的成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