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不私密 周记:Freshmusic 2010 不能说的秘密 A 计划

走过3年,迈入第4年。好多人都私下问,接下来Freshmusic 要怎么样?一定要向前走,一定要向前继续走,这个道理没有人不懂。原地踏步,在网络世界里头不大可能行得通。

2010 年即将有众多改变。

2010年第一步。酝酿很久,讨论了不少,终于定案。2010年1月2日开始,我们要让全世界的华人都能看到Freshmusic。因为有这么一个叫大陆的地方,有这么一个很多人都觉得早该解除的网络控制。但山不转路转,在思考了将近1年多的时间之后,是时候在大陆也开另一个部落格据点。1月2日,我们在新浪的部落格即将开跑。

放心,我们在无名的部落格不会搬家。因为有太多搬不走的回忆,如那好几千篇的回应,是没有办法搬走的。所以,我们离哪里都看得到Freshmusic 的愿望越来越靠近了。

可能你会问,不过就开设多一个部落格,内容只是剪贴过去,为什么要想那么久。其实,问题只有一个:人力。每周坚持至少1个排行榜、3篇乐评、1个Podcast,其实对于有工作学业在身的人并不见得容易。即便只是剪贴这样简单的工作,其实多了也是负担。而开设多一个部落格,除了剪贴以外,其实还有不少行政以及经营的工作要做。怎么让更多人进来看新浪Freshmusic ,也是必要工作之一。

12月将会是疯狂的1个月。因为我们要把过去400多篇乐评一个个贴过去,还有无数和音乐相关的文章都得处理。(不过新浪Freshmusic 将不会有Podcast部分,因为如果没有错的话,大陆也时常不能进Podbean。)

而话说至此,Freshmusic 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第五位成员也终于有着落了。叫什么菜,2010年1月就会公布哦。一直缺乏经营的外语与方言专辑(即英语和粤语啦),将会由这个第5菜来掌舵。而我们的新浪Freshmusic ,他也会是幕后功臣之一。

顺便预告,12月份超强企划要登场咯,而这次会和《我报》合作!除此之外,第四届Freshmusic Awards 将会以完全超越前3年的规格来举办。至于到底是什么,我们会陆续公布。(不过我们已经在留言中率先公布全新投票制度了。)

拒绝做不长进的孩子,请你们做好准备跟我们一起起航。我们的承诺,坚持我们的3 不主义,一切以音乐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