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燃烧自己的能量就会看见光

从流行乐团到独立乐团,拾叁走过了比一般乐团还要艰辛的旅程。也因为如此,每一个表演机会都是证明自己的时刻。拾叁的专辑,虽然不见得是我的心头好,可是就现场而言,我确实对他们相当佩服,成功被诚意和实力收买。

诚意,在于用心。《马脸水手的夏天》就真的空运4个造型马头过来。平地的舞台铺满了装饰小灯泡连成一行行一圈圈,深具过节的气氛。中场还特地准备了福袋抽奖送给观众,彻彻底底地应节。背后的荧幕每一首歌都有属于自己的动画影像,而且个个做得精致,绝不马虎。

既然来了,就要给你最好的。我喜欢这样的精神。

实力,在于投入。会唱歌的人满街都有,但燃烧自己的能量的其实不见得多。坦白说对于拾叁的歌曲,我只对上一张专辑部分歌曲有印象,所以音乐会的歌曲大部分对我而言都是第一次听到。基本上,在这样的情况下是很容易闷场的,因为就是不熟悉。可是小宝就是有办法用歌声中的热情,还有肢体来带动大家不断跟着用力打拍子。当然乐团的能力也要记上一功,因为玩的很Tight,才能把气氛炒起来。

我相信大部分的观众大概不见得比我多清楚拾叁的歌曲多少,可是单单听这100名观众的拍子声,你听得出到底有多响亮,而不是随便敷衍拍拍而已。

是,观众真的不多,也是4场华艺节好In 乐(小型)里票房较为不理想的。毕竟,没有任何专辑在本地发行过,也是第一次在新加坡曝光,要花钱看不熟悉的表演者,确实不符合不太爱冒险的新加坡人的个性。但他们的表演得到的赞许,大概最能从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其中一位下了场后跟我说,感到很抱歉,什么能做的都做了,还是没办法争取多一些人的支持,总觉得有点辜负拾叁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