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各站停靠,但不是稍纵即逝

一开始已经心理定义好了,这不是大型演唱会。苏打绿这次的各站停靠演唱会,不可能跟小巨蛋相比拟,所以重点在于大家听得开心,High得够爽就可以了。也因为如此,不会有什么太感性的分享或者主题式的音乐理念,只有一连串的好歌还有青峰太好笑的Talking。

我常说,看苏打绿演唱会重点除了音乐,还有Talking 。没有任何歌手在Talking 方面可以比青峰更爆笑。因此娱乐性来说,绝对不成问题。

这次吸引我的,其实是两首苏打绿的重新诠释。首推青峰为魏如萱作词的《困在》。魏如萱的版本编曲让整体感觉是一种抽离式的悲痛,而青峰演唱会版本则更接近主流式的抒情编曲,演绎上也选择更加激烈式的。如果说魏如萱的是间接性的刺痛心灵,那苏打绿的版本则是直捣心肠的。没有所谓谁比较好,只是角度的不同。惊喜在于,我原来没有察觉其实这首歌也可以这么诠释。

可见,编曲和诠释何等重要。改变这两个环节,即便同样的词曲,就差很大了。

而另一首翻唱冷门至极,选择了黎明柔的《我赖你》。心里其实拍案叫绝,这首被雪藏依旧的歌竟然有人拿出来翻唱!黎明柔的版本在10多年前显得过于前卫,如今当然早已不算什么。时机对了,再加上重新Band Sound编曲更亲民,同行的朋友开始对这首歌也有了询问度。

笑翻了一整晚,也不要忘记认识一下这两首作品。虽然名为各站停靠,可是每一站总会留下一些可以带走的,而并非稍纵即逝的记忆。以上这些,是我带走的。你呢?出席的你又带走了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