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柯有倫《無畏無懼》
發行:豐華

離開Sony 後,柯有倫似乎松綁了。沒有偶像般的大頭照封面,唱片大得讓人不知所措,主打歌氣焰很大,強勢得讓人無法忽視。柯有倫,這樣不就好多了?

《無畏無懼》是這幾年歌壇跌跌撞撞後的傾力發泄,能量釋放得完全不保留。第二波的《我恨你》找來楊乃文合唱,鐵定是最讓人期待的組合。冷豔和爆裂,兩個個體的相加確實是有火花的。柯有倫的大鳴大放調和著楊乃文的冷酷,剛好讓歌曲呈現最平衡的溫度。

搖滾撐腰,態度到底。《醒來後》、《流浪》、《再給我多一天》延續以往柯有倫的抒情搖滾,但處理上盡量不過于芭樂,在適可而止的K歌範圍。英式風格比過往貫穿得更爲透徹,就像是第二張的進化版。但歌曲的親和力更接近第一張的感覺,不至于太Over,收放拿捏更爲得宜。

小驚喜來自于“Lies You Said”,少見3拍子的搖滾類曲風,編曲加入打擊樂器增添清新度。在不斷爆裂的搖滾之中,算是適時的小菜。

只是態度用盡,最後一曲《全力以赴》嫌棄太過陽光,像偶像們的搖滾初體驗,歌詞也太勵志得不可思議,和專輯的方向無法取得共識。作爲最後一曲,實在無法好好收尾。建議就在第九首結束剛好。

音樂其實已經到位,至于爲什麽始終不能上位,有些時候純粹是無法解釋的際遇問題。

Fresh 指數:8 / 10

我推薦:我恨你、Lies You Said、無畏無懼、醒來後、再給我多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