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孫燕姿《是時候》
發行:美妙音樂

BY 老黃瓜

我給自己一段不短的時間聆聽孫燕姿。畢竟她讓我們久等,我也不好妄下定論。總有一些時候,會是時候。我沒有要突破,雖然《世說新語》確實讓人一聽很驚豔,不斷揣測孫燕姿是不是要往電音發展。我也不是不期待這樣的改變,只是我也知道不怎麽可能。

《當冬夜漸暖》提醒我們一直喜愛的情歌孫燕姿。沒有芭樂也不過于煽情,KTV不需要繼續點《我不難過》、《我懷念的》來一解相思。明顯的,這次孫燕姿的專輯在歌詞方面比起以往更具禅意詩意。即便是K歌也營造出意象,就連聽起來很《咕唧咕唧》的快歌《空口言》也都帶點文言味。

《是時候》要標榜的應該是漸漸平靜,淡雅後的孫燕姿。所以一字排開,無論是《時光小偷》、《180度》、《追》聽來都屬于小品格局。是不錯的調劑,只是還真的要看時候,不見得什麽時候聽都對味。或許,因爲小品得不夠絕對。就像以前聽《一樣的夏天》那種真的如沐春風的感覺,似乎還差臨門一腳。

專輯真的讓我耳朵清醒的其實是《快瘋了》。編曲上,至少我確定在孫燕姿的歌唱生涯裏,我並沒有想到什麽可以歸爲同類的。力度是不斷Progressive 的,具攻擊性的,也當然在淡漠的專輯中馬上異軍突起,抓住耳朵。我,其實比較喜歡有企圖心有殺傷力的孫燕姿。

就像她說的,其實一切並沒有什麽改變。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下,《愚人的國度》也符合以往專輯慣性會聽到的孫燕姿。熟悉感,親切,就是這樣較爲霸氣氛圍的孫燕姿,比較符合我們的想象。

聽罷,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到底應該有什麽感受。是的,都不錯,但心裏卻有填不滿的缺口。我確實聽到了曲風更爲一致的孫燕姿,但完整嗎?或許還是我聽的不是時候。

Fresh 指數:7 / 10

我推薦:快瘋了、當冬夜漸暖、是時候、世說新語、愚人的國度



BY 小番茄

一把我們都很想念的聲音。一首首百聽不厭的歌。那一首《天黑黑》依然是大家的最愛。

孫燕姿這次重回歌壇,聲勢浩大。各界給予她的支持,證明了她的人緣,肯定了她的實力。隨著這樣的聲勢,對專輯的期待也就隨之被推高。最後,《是時候》卻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制作,唱功,沒話說。是有水准的。不過,歌曲,好像沒以前那麽讓人聽了印象深刻。最好的,在專輯發行前都聽到了。如果你和我一樣,試圖想尋找更多《世說心語》的個性,前衛,或是《當冬夜漸暖》的刻骨銘心,你可能會和我一樣失望。

這張專輯讓我聽到,想要突破,卻被綁住的孫燕姿。或許,這樣比較保險。但要說保險,又不夠商業。所以,矛盾。

像我很喜歡演唱小品的孫燕姿。《180度》很舒服。可是太多這樣的歌曲,又不符合她天後的氣勢。這可能也是她的矛盾吧。不要誤會,把歌曲分開抽樣聽,還是ok的。那些都很孫燕姿。填補四年的空缺,絕對足夠。只是,綜合所有歌曲,一張專輯聽下來,沒有什麽聽覺上的火花。

我懷念的。。。是《逆光》專輯的內斂。。。希望這只是前菜。還是會期待下一張。有了這樣的熱烈歡迎,下一張就可以更大膽,更驚人!

Fresh 指數:7 / 10

推薦:空口言,180度,當冬夜漸暖,世說心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