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宇珩《從這裡到那裡》
發行:滾石唱片

對宇珩的印象一直都淡淡的,總覺得太容易被吞噬,然後遺忘。但,這次再出擊很明顯並不是我以爲的宇珩。態度、力度擺得前,而旋律本身也不再只是你以往認知的宇珩的調調。是,宇珩的音樂長大了。宇珩的唱腔也跟著做了許多改變。

第一首“Life”是如此清爽,正面地讓你不自覺都會微笑。《夏天的告白》旋律的走法其實讓我想起了Ciacia,不過編曲是宇珩式的簡單純樸,也就是去掉了電子味,相當平易近人。

主打的《朋友們都結婚去了》確實Hooky,卻又不像以前的作品偶爾會覺得太平淡。或許也因爲歌詞記憶點夠強,所以可以印在心底。同樣屬于K歌類別的《還是一個人》,因爲加進了點點弦樂部分讓歌曲的厚度與寬度更爲迷人。因爲就是那一點,沒有莫名的鋪張,點到爲止地拉開張力。

是有驚喜的。《你和誰在一起》是宇珩少數嘗試的曲風,些許迷幻些許異國調調,調配得剛好。《牛仔褲日記》隨著節奏的呢喃,亦不是我們熟悉的宇珩。喜歡宇珩的口氣,在呢喃與饒舌作了區別,做著最符合自己的東西。

《那年我們二十五》回歸到我們認識的宇珩的淡,但這次卻是淡得那麽有味道。就隨著鋼琴唱著屬于25的故事。是回顧是祝福,前進與後退之間,娓娓道來得會動人。

宇珩其實還是宇珩。沒有削足適履,而是搬出最強作品,搬出自己壓箱的出色創作,而且一切都調配在適合宇珩的範圍之內,卻又讓你會眼前一亮。即便不是那種大鳴大放,可是卻已經心領。我,很喜歡這樣的宇珩,不再模糊的宇珩。

Fresh 指數:8 / 10

我推薦:Life、那年我們25、牛仔褲日記、你和誰在一起、朋友們都結婚去了、夏天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