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io 樂團《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
發行:亞神音樂

我們可以因爲各種原因不認識很多新出爐的新樂團。說是你不喜歡搖滾、說當地沒有發行、說沒有資金宣傳所以你不知道還有其它等等。搖滾亦有門派之別,有的就愛Metal 、有的就喜歡清新卦、有的就是喜歡Pop Rock。IO 樂團除了算不上清新派以外,其實不難討好很多大衆的耳朵。而你,或許現在應該開始認識他們。

剛宣布的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10大單曲拿下一席之地,證明了這組人馬的創作實力。《真實》的Hook 非常強,而且也正如評委所說的,正面能量之大,確實當下一聽馬上振奮人心,甚至讓我想起當初聽五月天《人生海海》的悸動。

另一主打的《你不知道》頗有問鼎K歌榜的架勢,歌詞也走平易近人的情歌路線。Radio Friendly 得你很難不記得,也是要當下接受與聆聽IO 的最快入門曲。

我喜歡io在于他們無論是想呈現什麽形態的搖滾,在旋律方面都抓得相當出色。往往,許多樂團會陷入自溺氛圍,在創造風格之余忽略了旋律,但所幸io 並不會。你想來點更有Alternative 味更有Punch 的,《看見》、《瑕疵》、《活》、《失焦的鏡頭》等等應該不難滿足,尤其《失焦的鏡頭》的主歌部分異常吸引人。以上所列共同點在于旋律之強,你可以清楚分割出個別曲目的樣貌。這對很多新團來說,已經得來不易,亦是創作能力的展現。

我更喜歡的是主唱的聲音。想起的,莫過于Soler。是有幾分的神似,而Soler 本來我就喜歡他們的Vocals,因此容易進入他們的音樂。就像N個樂評之前所說,主唱的聲音真的是聆聽樂團的關鍵。除非你的樂器彈得太有特色,或者樂風鮮明到不得了,否則主唱聲音的辨識度 / 記憶點 / 親民性就成了接受度的關鍵點。IO 在Vocals 部分就占了這點優勢。

于是乎,對的Vocals 加上旋律性強的作品,加上有水准的制作物,不會聽來Raw或者不完整,就成就了他們首次成功地出擊。

真的坦白說,他們缺的就只是被大家聽見看見的機會。

Fresh 指數:8 / 10

我推薦:真實、你不知道、失焦的鏡頭、破碎、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