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紀佳松《魚人》
發行:環球

魚人、愚人、余人,專輯封面那麽醒目地打著這三組詞。期待,難免有一些,想聽聽專輯如何诠釋這三個同音詞而概念也有些接近的詞彙。但是,文案真的很多時候和音樂本身是兩回事。

《金魚的眼淚》當然契合主題,而且也是近期我最忍不住不斷哼唱的K歌。漸進式的推高,不斷重複著魚人/愚人/余人的悲哀,可有可無的情人角色,眼淚是一切的終結就像不會流淚的金魚。“沒人看的穿,談什麽遺憾”,余人的無奈更加讓人心疼。這無疑,成了全碟最突出的詞曲結合。

《懂你的了解》輕松跳躍的鋼琴鍵,仿佛默劇般的逗趣,勉強可以歸類爲愚人的範疇。《爲難》看歌名不難猜內容,也可看出是在感情上成爲余人的角色的剖白。同樣也是K歌代表,效應其實不遜于《金魚的眼淚》,可想而知連續這樣的兩波主打應該不難激起一些市場的漣漪。

可是近乎是到此爲止。關于主題,余人化的角色故事好像就這麽幾首還切得進,而且無獨有偶,都是專輯強耳的作品。

其他作品滿滿別人的影子。《漂浮城》編曲的基調明顯向Owl City 取經。《壞壞壞》、《月光》像極了你會在潘玮柏中期專輯會收的舞曲。《第一夫人》就像周傑倫的中國風R&B 譜上大量英文歌詞的版本。你會忘記,紀佳松是誰的。沒有不好聽,只是沒有太多印象,因爲模糊。

以爲這次會修正上一次太模糊定位的問題。這次,除了聽到作品更成熟以外,似乎老問題依舊被捆綁著。而,最最可惜的 是,明明有可以發展的企劃,針對愚人/余人主題來開展,加深對歌手的印象,可是最後好像胎死腹中一樣,各自爲政。不過,請放心,我還是會乖乖在KTV點播《爲難》和《金魚的眼淚》。但,可能也就是如此,就夠了。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金魚的眼淚、爲難、壞壞壞、懂你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