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IR 《亞特蘭提斯》
發行:華納

很多時候失去才能得到更多。戀情破局其實對于FIR 可能是好事。甜蜜情歌少了,痛苦的K歌多了,更接近當初我們喜歡的FIR,而正面能量同樣還是需要來讓振奮自己以及歌迷。是,在形態方面FIR 接近初衷多一些了。

《亞特蘭提斯》、《花非花》在找回當初的日系加民族樂搖滾風的途中,沒有顯得太矯揉造作是好事。《我超越》讓我們想起曾經FIR《我要飛》的勵志。情歌,能量確實比起以前動人。《淚光閃爍》、《愛有路可退》應該是FIR這幾張下來,最能代表一般非戀人的苦情歌。只是,前者編曲上完全感受不到樂團該有的元素,聽起來過于像一般普通女歌手用最普通的編曲編出來的作品,可惜了。

《唐吉珂德》就編曲上也更接近當初聽《我們的愛》的那股氣勢,是專輯最能展現第一張時期能量的作品。可是也有像“Say Hello”,難免覺得是少女歌,在FIR的樂團編制之下,這樣的歌曲雖然“耳目一新”,卻是不加分的。

雖然字字句句都不斷重申找回最初,可是其實也都只是相對下的差一點。也就是說,神態和形態可以是相似的,可是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麽。有些當下的驚豔若無法延續,就是一去不複返的。但,我還是很歡迎FIR這樣的回歸。至少這樣回歸初衷的方向,總好過讓自己不知所雲。不過,允許我插個嘴,能否專輯封面設計用心一些。6張下來,怎麽都那麽神似。

Fresh 指數:6.5/10

我推薦:唐吉珂德、花非花、愛有路可退、亞特蘭提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