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蘇珮卿《格格不入》
發行:亞神

這一兩年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從獨立音樂當中聽到什麽真的讓我驚豔的音樂人了。樂團部分,總覺得要不然就太自溺要不然就是風格不鮮明,路數還不清楚。蘇珮卿可說是這兩年來,最讓我平地一聲雷,轟炸我心房的獨立歌手。

不是你想象中的爵士那般簡單。

聽“Upside Down”(中文版爲《格格不入》),你感受到豎琴與搖滾結合的魔力。此曲開創的風格在中文樂壇來說,絕對是獨樹一幟,僅此一家的。爲什麽堅持推薦,因爲這其中的Fusion 是如此融洽而且對于玩音樂的人是具相當啓發性的,就是去探索更多制作編曲上的可能。而作品本身,雖然主歌並不容易抓牢,但是副歌深具其Hook,是會盤旋而飛的。

聽“Break Out”非常Free 的爵士彈奏尤其Jazz Organ 的部分,就已經值回票價,仿佛置身Jazz Bar,外加醉人的迷幻味道,真的是今年最精彩的單曲之一。

也因爲有了兩首強勢的曲目,非常有Joanna Newsom 味道的“Raindrop Still Life”會略嫌平淡了一點。這類歌曲偏向較爲隨性的呢喃式吟唱,沒有我們既定的主歌副歌架構,確實不是容易得到共鳴的作品。可是還是回到豎琴的部分,確實我們中文樂壇並沒有像Joanna Newsom 這樣以豎琴爲其標志的音樂人,能夠有這樣的曲風在中文流行樂壇出現是不可多得的。

人才,不能被淹沒。148台幣,管他是因爲自己喜歡還是爲了支持還是提升你的氣質,我覺得都值得。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格格不入、Break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