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原聲帶
發行:Sony Music

青春熱血九把刀。電影大賣,音樂本身也不可能被忽略。原聲帶重點已經不再是音樂而已,大家都想知道爆紅的男女主角能不能唱,反正下一步大概就是要發唱片名片。

其實稍稍的感動。當年的《七匹狼》主題曲《永遠不回頭》如今成了另一部電影的歌曲,傳承意味濃厚,仿佛宣告下一個青春偶像的誕生。唱的部分其實不差,編曲原汁原味才是重點。在這個什麽都要改編得很流行的時代,能保留原味也是一種慶幸。

《孩子氣》的陳妍希,拿出自己的詞曲創作,頂著會寫歌的頭銜就很加分,也符合大家對于戲中沈佳宜的期待。只是,搭著電影固然一鳴驚人,可是脫離電影之後,如果要單聽陳妍希一整張專輯,將會是一大考驗。畢竟,聲音雖然乾淨很純愛,但作爲有特色的歌手,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新聞天天都是他的柯震東,《寂寞的咖啡因》其實乍聽,聲線會在偶然的片刻讓我想起信,只是聲音表情相當呆板。或許更熱血更衝的作品,會更適合這位新生代偶像。抒情曲,並不能和他的個性接軌。

星光時刻。林育群《人海中遇見你》只能說中規中矩。胡夏則是幸運的,終于碰到對的歌發揮他嗓音的溫暖特質,讓他發光。《那些年》無疑將成爲胡夏的代表作。這是運氣,怎麽也求不來。而薛忠銘和侯志堅的配樂,一切都在流行的範圍內,容易投入容易聯想,是成功的商業結合。

安安穩穩的原聲帶,一張會在某個偶然時刻,拿出來聆聽讓自己純愛浪漫一下。

Fresh指數:6.5 /10

推薦:那些年、永遠不回頭、打手槍、制服上的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