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李佳薇《感謝愛人》
發行:華納

好久沒有聽到情感那麽濃烈的專輯。沒有保留的釋放,就是要宣泄。最近聽多了追求音樂性談生活的專輯,偶爾來點李佳薇這一款的,其實我也很歡迎。畢竟,這種淋漓盡致久違了。尤其,當療傷女歌手都要嘛很久沒發片,要嘛就往其他路線前進。2011年下半年有李佳薇帶我們回到屬于某個年代的精彩。

我不是說李佳薇過時,我只是想說這樣的情歌揮灑狗血的感覺我是有些懷念的。《煎熬》話題十足,盡了所有灑狗血之能事,可是我卻非常Enjoy 在其中。有些人嫌李佳薇唱得太尖太刺耳,可是我反而享受這種帶點自虐的舒暢感。

情歌絕對是李佳薇的強項。《分隔線》、《大火》、《離場》可以讓人 K得義無反顧。當阿妹不再推出那麽多K歌的當兒,我們總不能依賴Alin 而已。也因此,這些歌曲好像也可以很理所當然地想象Alin 演唱。特別是《大火》副歌還真的會忍不住想起《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既然能唱,也不忘來點搖滾發揮。《也好也不好》、《撤》、《送你分手》可以讓尋找特殊發揮空間的人士找到飙歌 + 展現個性的絕佳機會。可這些還不及《如果愛是星光》能夠讓李佳薇大耍京片花腔來得更具印象。

以上的沒有不好,我其實倒也聽得開懷。也好一陣子沒有聽一張那麽商業也那麽容易消化可是還不至于媚俗的專輯。不過,專輯中真的舒服真的感受到李佳薇的靈魂的,其實是專輯的同名歌曲《感謝愛人》。尤其在淋了那麽多狗血之後,仿佛清流一般,也證明李佳薇不一定要用盡力氣演唱才能得人心。

可是李佳薇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聲音在各個歌曲之間變化過大,導致記不住李佳薇的聲音。固然我們說聲音多面可見其多元性,但這股多元性可不能造成對辨識度的模糊。10首歌曲偶爾難免會驚呼是否在聽同一個人的專輯,這似乎也是周圍一些人的共同感受。

是,也應驗了上述歌名:也好也不好。

Fresh 指數:7/10

我推薦:煎熬、感謝愛人、如果愛是星光、分隔線、也好也不好
Fresh 指数:7/10

我推荐:煎熬、感谢爱人、如果爱是星光、分隔线、也好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