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棉花糖X Freshmusic 10年100大音樂會:瘋子遇見瘋子(演出篇)

4點半,老黃瓜和小番茄和哪根蔥扛著那600多張海報到現場。然後我們有些吃驚,因爲下雨天竟然已經有人在The Wall排隊!

很多時候,力量需要自己找給自己。但有些時候,別人給的肯定事半功倍。星期四的演出還能有如此票房,加上那些冒雨排隊想要霸到好位子的熱情,每一個演出者都收到了。于是,無論做得到還是做不到都要奮力一搏。

好好先生當晚請來Hank代打,變成了插班生口中的好好(笑)先生,或許他們倆可以認真考慮在廣播開一個新節目。10年100大的歌單以“路”爲主題,于是選擇了陳奕迅《路一直都在》,Tanya 《走過的路》,然後接受了挑戰唱了極度高難度的《浪費愛情》。

他們演唱之前更是“提醒”大家要放松來聽,反正怎麽也唱不過原唱。畢竟之前的狀況,這個臨時促成的好好(笑)先生 並沒有太多機會彩排,可是聽得出豁出去的精神。尤其《浪費愛情》,就算破音也要給他拼下去的氣焰,我想小S應該會很想看。縱然不完美,可是也赫然發現原來痞子裏的浩克還真的蠻能唱的。




然後插班生登場。《100種生活》、《我的愛》她們唱得好其實都在我的預估範圍,因爲本來就已經很了解她們的實力。但是,插班生不可能只是給台灣的朋友們Youtube找得到的東西,特別的驚喜來自于將《100種生活》和Bee Gees 的“Staying Alive”混在一起,就如之前聽她們混了張懸《寶貝》以及Justin Beiber的“Baby”。

她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陌生的是面孔,但音樂和她們的和音拉近距離,瞬間彼此熟悉。或許觀衆對于她們了解不多,畢竟從未在台灣發片,可是《逞強》和《爛人館》雖然是陌生的新歌,可是觀衆們屏息聆聽的專注,證明好的音樂,好的Live真的可以打敗砸錢打歌這件事。編曲非常不插電,一切回歸最自然,迪雅自己背著很重的非洲鼓,然後很貼心的甯靜。






棉花糖是壓軸。3年前還是最佳新團體,現在棉花糖已經是可以帶著新人的人氣團,這幾年棉花糖的成長有目共睹。而那一晚,小球眼睛雖然被結膜炎糾纏,可是卻絲毫不影響她的演唱。

狀態之好加上Full Band 的氣勢,我終于有機會感受到棉花糖和Full Band的魅力了。開出來的歌單絕非泛泛之輩敢挑戰的。一開始的《吉他手》氣氛馬上被炒熱,而之後《外面的世界》以及《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則沈著演繹。

最讓人折服就是一連挑戰3首非常考功力可是只要克服就鐵定能征服現場的High歌。阿密特《相愛後動物感傷》、五月天《夜訪吸血鬼》、蘇打綠《狂熱》,小球現場唱出的Dynamics 是會撼動人心的,是Youtube沒有辦法完整呈現的。只有置身現場,才能百分百明了。

《瘋子》、《耳朵》、《狂人日記》歇斯底裏的張力也一樣難不倒。棉花糖搖滾起來真的可以和其他樂團並駕齊驅,也證明了小球聲音的多變性。《馬戲團公約》附帶的正面能量加上歌迷們熱情合唱,就算不是主打也一樣熱鬧非凡。

Encore的《再見王子》,3組人馬加上觀衆一起大合唱,這樣的感覺真好。以前都只是以觀衆的身份參與,頂多也只不過是以記者報道的身份。在當下,忽然發現這一切我們其實也沾到了邊邊,霎時間與有榮焉。

或許,對一些人而言可能只是另一個精彩的演出。但對于Freshmusic 來說,這場音樂會意義之大,我們所欠下的感激之情,真的太多太多。謝謝讓我們圓夢的你們和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