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48:蔡健雅《若你碰到他》(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9
發行公司:亞神音樂

定居台北,改變了蔡健雅。“Goodbye and Hello”是開胃小菜,是其都會女性轉型的第一步。《若你碰到他》是她進入掌舵大部分詞曲的第二張,也看到她的成長以及作品日漸成熟。即使惹來抄襲疑雲,坦白說我們都從不介意。因爲專輯有更多好東西值得被記得。

要豁達。都會女性該有的本色,也是蔡健雅所給予的感覺,不輕言放棄可是也有脆弱的時候。《輪流轉》、《誰》是期待是豁達,Tanya 歌曲中的節奏感注定屬于都會,而且你知道那是只有Tanya 才有的。那股獨特性沒有排斥性,平衡了流行與個人特色。

《抛物線》小寒用物理學解釋愛情,繼續讓我們著迷于Tanya 和小寒的絕妙組合。唱得心碎,可是這些硬道理還是要學會。每一張的蔡健雅則似乎都會有微醺如《男人》的作品,似乎成了一種指定動作,然後每次我們依舊著迷其中。

《若你碰到他》談舊愛很真實,詞義那麽簡單,弦樂的張力把那股掙紮拉扯得那麽具體。可是無論如何還是向前看,這也是Tanya 這幾張下來的共同點。“Only Love”彈著吉他唱著愛的原因,記得把心打開。是,指定的結局我們照單全收,因爲我們還想活得有愛有希望。

用西洋樂的方式思考旋律,用定居台北下牽引出中文思考的歌詞,新加坡人所謂的中西合璧,在Tanya 身上得到完整的印證,也讓她開啓征服亞洲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