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專輯056:小宇《小宇同學就是我》

發行年份:2008
發行公司:Avex

嘻哈與R&B 還可以怎樣?2008年,小宇忽然給流行嘻哈與搖滾多了一種可能性,不需要義憤填膺地罵人,很R&B 的唱腔,讓一切多了一種行雲流水,可是字裏行間還是對于社會的個人評論。

嘲諷音樂圈的《沒有很會唱》、《癡妹與王兩》,算是對于所有制式流行的反擊。不過無論是音樂還是文字,都不會去得過火,讓一切停留在調侃,畢竟小宇也不完全是和流行背道而馳的音樂人。《終于說出口》的KTV大成功,其實剛好也證明了這一點,至于這首單曲的形成是否是妥協還是自然流露,則只有小宇自有答案。

2009年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爲10大專輯,小宇的優勢在于展現了第一張專輯新人該有的無所畏懼。就像封面中的他,伸出無數只的手,有著那麽多的可能性,讓我們當時振奮著,甚至如同當時我們所形容,仿佛除了下一個Justin Timberlake。初生之犢,就是有這股無法抗拒的勇氣,創造了另一種美好。

至于《終于說出口》是否成爲日後的緊箍咒,則是在之後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