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專輯:SQUARE ONE

歌手:m-flo

發行:rhythm zone

睽違五年,m-flo終於推出全新原創專輯《SQUARE ONE》。沒有主唱、也不玩熱愛(m-flo loves who?)系列,這次m-flo宣告回歸原點,以DJ Taku與MC VERBAL為重心,不公布合作歌手的姓名,激起聽者的好奇心,也將聆聽重點聚焦於音樂──所謂無偏見的聆聽。

即使如此,作為聽者一點小小的樂趣,還是要來猜猜這次找了誰擔任客席主唱。目前釋出的三支音樂錄影帶中,大致推測請來韓國女團2NE1、日本天團EXILE和嘻哈組合CREAM跨刀合作。

其中,「All I Want Is You」雖然唱著失戀心事,但m-flo以擅長的流行旋律混搭歐陸節奏,配上CREAM主唱MINAMI清爽的嗓音,為傷感的歌詞注入新生活力。此曲PV充滿巧思,開頭的宇宙更彰顯出m-flo一路走來堅持的路線──帶有宇宙感的浪漫時尚音樂,或者說是「未來的音樂」,不管他們風格如何變化,其核心價值依舊存在。「ALIVE」找來EXILE的ATSUSHI擔任主唱,想步道ATSUSHI的聲線和電音舞曲意外合襯。「She's So (Outta Control)」主歌部分VERBAL和2NE1的CL你來我往,配合得天衣無縫,rap詞韻律十足,讓人不禁想跟著搖頭晃腦。即使副歌旋律普通,仍稱得上是襯職的party music。

而《SQUARE ONE》大玩electro pop,能夠聽到m-flo將各種舞池元素融於一爐,並保留旋律的流行性與悅耳度,既主流又另類,讓m-flo的音樂高度又提升了一個層次。其中,曲目13「Sure Shot Ricky」取樣日本除臭劑廣告中的少年美聲,原本的「消臭力」來到這首歌變成「Sure Shot Ricky」,令人莞爾。而曲目18「Yesterday」乍聽之下是普通的中板JPOP,到了中段搖身一變,轉為Drum N Bass曲風,在歡快的氣氛中唱著「I gotta keep going on, I gotta keep moving on…」,讓人覺得人生中每一個改變、或者說每一個前進的步伐,似乎也不那麼沉重了,作為專輯收尾,我喜歡。

順道一提,m-flo每張專輯的情境包裝都很完整,這次也不例外,聽歌之餘順便留心這次又有什麼故事流動其中,也是樂趣之一。

聽完《SQUARE ONE》,不禁讚嘆m-flo驚人的創作能量,以及對音樂的想像與實踐力,各類音樂元素把玩掌心,變化多端卻也適得其所。而未來m-flo還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我期待。不過,別再讓我們等待下一個五年。

 

All I Want Is You

 

 

 ALIVE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