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林凡《愛情。很突然》
發行:滾石

林凡&情歌,在梁靜茹之後成爲下一個和它密不可分的。上一張將都會愛情唱得絲絲入扣,也幸運碰到很多淡雅可是有特色的小品,不膩的情歌,很是討好。同樣在《犀利人妻》的余威之下,單看專輯名稱已經不難想象走向。我們從來無需擔心林凡唱得如何,純粹就是歌曲素質收得如何。

坦誠。或許上一張太刻骨銘心,這一次其實路線上分別不大,只是作品的旋律深刻度似乎偏于一般,倒是在歌詞上下足了比上一張更大的功夫。《睡在一起的知己》、《痛癢》、《告別像低回溫婉的小調》等等,從歌名到歌詞內容,精辟程度在林夕和其他作詞人的經營下,確實可以強烈感受到意圖用中立的態度揭開愛情的真相。

只是無論是編曲還是旋律,或許聽完數遍以後,能真的被記得被感動的可能不多。誠然,這次在編曲的細節上,尤其是Band Sound 的部分,可以聽到更用心的編排,也確實更具神采,但偏于平淡的曲目中,始終難以跳脫。就像《幸福很突然》、《不痛不快》、《缺口》等等,都聽來太中庸,甚至偶爾還會感覺舊。

清醒的,終究是那些比較沈重的,就像上次的《重傷》。還是《我的病》、《不能更快樂嗎》,有點Cynical的感覺,反而更迷人。畢竟,那些暖心的還有很多人可以勝任,但迷人的林凡僅此一家,這些更值得把握。

就像歌名“不痛不癢”一樣,這次愛情或許來得太突然,感官的刺激來得太一般。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睡在一起的知己、不能更快樂嗎、我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