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梁心頤《自由靈魂》
發行:Sony Music

誤會大了。

《珊瑚海》、《下雨天》、“南拳媽媽”、“周傑倫”,這些和Lara 搭上的關鍵詞徹底模糊我對Lara的印象。我不曾真的感受過她的靈魂,因爲以上這些給予她的,是一種莫名必須附屬的定義。于是,上一張個人專輯推出,聽了一遍因爲沒有什麽特別值得記得的,就近乎把Lara 放置在一個角落被忽略。

誤會真的大了。

《自由靈魂》發行一個月,我其實一直沒有正視她的存在。直到看到某FB友的推薦,閑來無事抱著聽聽30秒無妨的心態試聽。Love Psychedelico 啊!同名主打徹底打破我幻覺中的Lara,第一次我好想認真聆聽她的音樂。因爲她開始展現不再附屬的靈魂,而我亦期待聽她自由诠釋自己靈魂中的音樂。

我開始正視Lara爲女創作歌手的事實。交出3首曲子,“Darling”、《蛻變》、《骨頭》展現了Lara 的不同面貌,根本不單調。前者簡單討喜後兩者個性灑脫,自由遊走。縱然歌聲無法和作品達到同步奔放,可是Lara 已在歌聲中多了甜美中的酷勁,迷人。

噓。安安靜靜聽她唱歌。我開始正視Lara作爲個體演唱者的身份。“Goodnight”、《碎片》在極爲Acoustic 的氛圍下,歌聲成了絕對。陶醉,因爲如此幹淨而且細節都如此專注。

Lara X 楊瑞代很好。《蘋果》、《Gentleman》 必聽。後者其實對照楊瑞代自己專輯中的“I’m not a gentleman”,前後聆聽格外有趣。然後張傑再給你一首可以主打的情歌就好。但不要太Over。《不敢哭》拿捏剛好。

《自由靈魂》整體的Sound 是過去幾年女歌手少有的氛圍。Laid Back 但又不走都會路線,舒服的當兒仍有面目,可是不會過于清楚去強調什麽,模糊的是若隱若現的神秘。吉他是專輯的 Highlight,讓Lara 完全活出新生命。我甚至強烈覺得,Lara 的音樂靈魂比其恩師周傑倫這幾年的作品來得立體實在多了。

你聽,你來聽。周圍的朋友一開始聽我說都不信,聽了後都點頭了。那些舊標簽可以通通撕下。

別再誤會梁心頤。信我。信她。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自由靈魂、蛻變、骨頭、舒適的牢籠、Goodnight、蘋果、Gentleman,不敢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