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宇宙人《地球漫步》
發行:相信音樂

BY 豆芽妹

闊別兩年,宇宙人回來了。雖然團員有變(鼓手魏胖離團,加入新成員貝斯手方Q),但一看封面上三人開心側臥行人道拍照,就放心了,因爲由此可見,不變的是宇宙人的幽默和陽光。
  
一開場的《一起去跑步》,就像朝陽,發射滿滿的能量,鼓勵著我們,生活即使有挫折也要挺胸闊步向前。相信這也是宇宙人經曆暫別兩年及團員換血,給自己的精神喊話。
  
《大志若魚》也是宇宙人式的勵志,教我們勇于追求夢想,別害怕逆流而上,“就算最後像個笨蛋一樣結束了,我也不要和別人一模一樣”。
  
《踢踢他》、《Oh Girl》、《鄉間小路,香肩小露》,都是很典型的宇宙人式幽默。
  
不想再見到一個人,該怎麽做?可以照《踢踢他》唱的,繞到他背後,雙手叉腰,用力一腳踢下去!歌詞引人發笑,明快的節奏也讓十根腳趾蠢蠢欲動,忍不住隨之跳躍起舞。
把女朋友惹火了,改怎麽辦?不妨學《Oh Girl》高唱,“請你不要小題大做,摔東西,尤其是摔我的東西”,然後趁她還沒有把更多東西往你扔以前,趕緊補上一句,“請你不要爲我哭泣,我不值得你眼淚一滴,因爲我要我要唱歌給你,讓你笑不停”。這樣的道歉方式,很欠扁,也很可愛。

《鄉間小路,香肩小露》單看歌名就很噴飯。說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鄉間小路遇見夢中情人,夜晚夢見她,希望她“香肩只要再露一點”,真是無厘頭到令人拍案叫絕。
  
從男孩轉男人,宇宙人更感性了,也還是流露著宇宙人式的深情——害羞的、含蓄的。
  
《如果不是你》、《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彌漫相思的苦,淡淡的、幽幽的,挺動人的。
  
《我討厭你》是專輯最大驚喜。複古Disco曲風、Bass的迷人節奏,搭配小玉喃喃自語的演繹,好有feel。是在夜店把不到妹的酸葡萄心情,也是對崇洋媚外的諷刺。
  
和愛人共處的時光,即使什麽都不做也甜蜜。專輯在《浪費一整天》的浪漫氛圍中美麗結束。

來到第二張全專輯,宇宙人長大了、成熟了,這些都在作品裏深深感受到。

歌詞情感面和編曲的處理都更細膩,整體制作也更純熟。可以聽到個別樂器的精彩,更可以聽到它們融合在一起時的更精彩。

聽完專輯,很期待能看到宇宙人的live演出。

推薦:一起去跑步、踢踢他、想把你拍成一部電影、我討厭你、浪費一整天

Fresh指數:7。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