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盧廣仲《有吉他的流行歌曲》
發行/制作:添翼
BY:老黃瓜

我一直住在盧廣仲第一張的音樂裏頭。《七天》時開始若有所失,上一張《慢靈魂》我無法進入他的靈魂世界只能旁觀。于是開始懷疑,或許某種緣份是否殆盡,因爲我看著他的版圖不斷擴張,樂評依然好評如潮,這大概純粹是很個人的感受無法在當下連接。

可是這張號稱爲當兵之前的作品,再次讓我找到重複Replay 盧廣仲的理由,找回初聽盧廣仲的熱情。《有吉他的流行歌曲》是這麽多張以來最接近初生之犢的純粹的一張。

或許因爲Focus 點很專注。就是吉他,用吉他譜出他心中的流行歌曲。而且還聽到欣慰的成長,逐漸成熟可是仍是我們喜歡的盧廣仲。

何謂流行。有Hook的應該都算流行。有Hook又有Groove又能會心一笑,這是盧廣仲獨有的流行。《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口水留下來》、《歐拉拉呼呼》繼續給予充沛能量,而且特別喜歡這次的Sound,現場感非常濃烈,將吉他中致關重要的“Jam”之精神體現出來。

有別于以往的傻勁和民謠,這次的盧廣仲在《把我踢開》呈現出從未聽過的盧廣仲,一種未曾挖掘的深沈與孤獨。《校園歌手》在簡約的吉他中唱著“我很愛哭,設定只能在隱形的時候哭”以及“我是個校園歌手,每一次哭泣都是一次創作”特別揪心,仿佛事到如今我們才聽見一個不斷帶給我們歡樂的靈魂的心事。

該Jam 的就Jam。該沈澱的,就讓他沈澱。這股純粹足以抵抗所有瓶頸。

這是繼《100種生活》後,另一次精彩絕倫的盧廣仲,而且還附贈屬于時間與心靈才能發酵的成長故事。不需要任何企宣堆砌複雜或者販賣簡樸,用心寫用心唱,自然而然就是心底永恒的流行。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口水留下來、校園歌手、把我踢開、清晨巴士、只有夜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