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74_548517771830069_1248010077_o

棉花糖《不被了解的怪人》
發行/制作:亞神/2375 Studio
BY:老黃瓜

不被了解的雌雄同體。聽棉花糖,剛烈與溫柔。來到了第三張專輯,棉花糖逐漸展露愈發強烈的社會意識並以足以撐起架勢的搖滾慢慢洗去小清新的刻板印象。

他們是有情緒但或許不被了解的怪人。《不被了解的怪人》不再是《陪你到世界的終結》的溫馴。用聽的用看的,震撼著那些蛻變,並且真實。怪人是彼岸?錯綜複雜的立場關系,誰怪乎,歌曲滿是填充的空間。

那些不被說出的憤慨,《地球沒有家》在TICC演唱會曝光時,他們在台上呐喊,我的心一起呐喊。翻看著各地新聞頭條,不能被漠視的課題卻始終由另一群人掌控著, 如果地球會歌唱,大概應該也是這樣的呐喊。而如果我可以唱一首歌呼喚你,《深黑的河》應該能喚起什麽吧。

不被了解的解答,都在“Why Why Why”裏。一切無怪乎金錢作祟,除了拼命地質問,還能做些什麽。

至此的棉花糖,不是大家熟悉的棉花糖,說不定是不被了解的棉花糖。必須面對的成長,成就了成熟的他們。

那些都是現實,不要包裝虛僞,就讓現實表演現實。唯獨一曲《東京下雨了》卡在上半段,縱然浪漫心碎好聽,但似乎尴尬了一些,或許調整一下位置會有另一番感受。

就讓希望單純就是希望。下半段的棉花糖是大家都能了解的棉花糖。雌雄同體的雌性。《新世界》如此正面,鼓勵大家一起牽手抵抗黑暗。《你一半我一半》可愛和搖滾交織,會心一笑。《擁有》聽來也確實Sweet,雖然我必須承認可能對我而言有點多了。可能我自虐吧,只能旁觀無法親近這些豁然開朗希望。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則是所有爲理想打拼的孩子的心聲,尤其從小球口中唱出特別有感觸。或許我們成了父母眼中的怪人,但那些溫暖終究不會消散。小球卸下防備地掏心演唱,又似乎在壓抑著某種想哭的情緒,在這之間所聽到的聲音,最真實。

如果有什麽是雅俗共賞,《100個太陽月亮》將成爲最佳代表。民謠中的堅毅,是衝突也是美麗,正面能量中最好聽的應該就是這個模樣。我可以不斷地重播著,被鼓舞著。這股清新不再是泛濫的小清新,而是踏著真實生活才能揮發的聲音,不是什麽像仙女般的世外桃源。

這是一串在燒烤的棉花糖,微焦的棉花糖,苦澀與甜蜜。重口味與否,時間會促成。長大的我們,會從自己最適合的地方提取自己最需要的慰藉。棉花糖已經不再只是某個模樣,如同封面上在城市中蕩秋千,時高時低,別想套牢。我繼續期待他們更加恣意地飛翔。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不被了解的怪人、100個太陽月亮、你的肩膀我的遠方、地球沒有家、Why Why Why、深黑的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