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 the wander OST EP  

舞台劇原聲帶《向左走向右走EP 遊蕩》
發行:銀翼文創

By:1319

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問世也已經十幾年了,但其魅力仍不減,幾年下來衍生出了電影、電視劇、以及不斷加演的舞台劇。我想“未來的相遇”多少讓人有浪漫的憧憬,讀者與觀眾才會對此劇情愛不釋手。

EP簡單的一首歌,四個版本。〈遊蕩〉在舞台劇2008年初演時已定型,夏宇詞,吳青峰曲。〈右邊版〉是習慣往右走的蔡旻佑,〈左邊版〉是習慣向左走的魏如萱;〈相遇版〉是命運線終於交叉的兩人,〈等待版〉則留給您與未知的那個他/她填空。

是非常具巧思的安排。但聽完整張EP,便發現主角很明顯的是魏如萱。其實也不難理解:畢竟魏如萱是初演以來的班底,而她的演繹細膩、絲絲入扣,遺憾的神經質情緒表露無遺。倒是蔡旻佑的演繹稍嫌拘謹,主歌的低聲吟唱還不錯聽,但到了副歌便破功。

這是一張企劃與創意大於音樂本身的EP。四個版本,最後讓筆者想一再回味的,是魏如萱的〈遊蕩 左邊版〉。

Fresh 指數:6 /10

Replay曲目:〈遊蕩 左邊版〉

Skip曲目:〈遊蕩 右邊版〉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