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繁体版
Lizz 梁丽怡“Lizz” EP
发行:EQ Music

关于梦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块。只是很多时候,回到现实还是有些残酷。

Lizz 从小就喜欢唱歌,热爱表演,于是坚持独立发行自己的EP,也坚持走自己喜欢的曲风。EP 4首歌曲,主打Broadway 式曲风,树立了强烈的定位。就这点先加分,毕竟听惯了太多不汤不水的专辑,新加坡独立音乐能出现多一位有明确方向的歌手,我们绝对欢迎。

编曲是精彩的,尤其《常用语》,层次鲜明,而且听了手指忍不住跟着拍打。《老不羞》、《我爱猫王》当然制作方面也听出已经具有流行唱片的水准,只是歌词看了难免想摇头。前者要讲老不羞的男人拈花惹草,可是过于白话的歌词,实在不敢恭维。《我爱猫王》败笔在于说了半天除了知道歌者爱猫王以外,好像也还真的就仅此而已,过于片面。

Lizz 有出色的重低音,演绎比较西洋类的曲风占有一定优势。但因为中文程度还不足,所以许多发音咬字都仍未达到理想标准,尤其相对于专辑的另一首英语歌曲“Perfect Dream”,更是相形见绌。

每一个歌手都应该在第一次发片就把自己最好的东西拿出来。虽然说音乐圈也是一场耐力战,但是这股耐力必须先从战斗力开始。Lizz 拿出有别于中文乐坛曲风的勇气固然值得嘉奖,可是于此同时也必须确保自己要完全做好准备。如果这张EP选择以英语出发,让中文歌曲作为 Bonus ,效果相信会截然不同。不过Lizz 对音乐质感的坚持,请来本地的 Adam Lee 交出一张制作精细的EP,也算是为本地独立音乐树立一个制作的标杆。

我打6分

我请你听“Perfect Dream”、《常用语》

想试听 Lizz 的 EP 可以上 Lizz 的网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