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本地姜辣不辣?


迷路迷路兵

专辑:同名专辑
歌手:迷路兵

每次一提到本地的歌手/创作人,心情是喜忧参半。喜是因为日益壮大,忧是因为总有不足不得不说。而且,尴尬的是新加坡很小,其实任何一位都是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

迷路兵的情况就是一例。

也就好友的朋友。

好在他们是第一个发片的本地中文乐团,要求是可以从宽的。

9首歌曲其实勉强,看看歌单就知道了,要凑成一张专辑确实有难度。新加坡很现实,大家都只能做兼职的艺人,因为乐团这条路太冒险了。当兵的当兵,读书的读书,而且经营他们的是搞活动不会搞音乐的新传媒。

乐团的歌曲要自己写,其实是挑战的,尤其是在新加坡。华语已经不够灵光,要写其实更难。

迷路兵做得如何?

不好不坏的东西,其实听多了。

还记得非常Super Band比赛的时候,他们花招百出。这样的精神却没能付诸于专辑当中。造型规规矩矩,歌曲规规矩矩,少的就是当初喜欢他们的好玩。连带看到他们最近的曝光,都感受到一阵阵的累。

主打歌《泪》似模似样,是不错的开场。摇滚的因子确实存在,好久没有听到本地人好好唱摇滚了,Nic表现不错。

第一首一向来容易score points,难度在于后头的歌曲能否持续这股能量。

对不起,我不能适应《适应》,《天使眷恋》。也许是偏见,我很难接受这样的Boy Band歌曲收入在乐团的专辑中。《Get Alive》用心摇滚但是制作编曲水准还有很大的空间。

《So Sad》是少数让我精神抖擞的。很有Hong Kong Feel,而且副歌琅琅上口。这样的迷路兵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我从来都觉得电视剧主题曲很不好听,《百万宝》亦是如此。确实没有必要找乐团来做这样的歌曲,没有加分的曝光是累赘。

乐团路不好走,还是要鼓励一下。或许,新加坡的环境太多局限。也许让他们到国外充充电,找到好的制作人,我们可以听见真正能发光的迷路兵。很明显的,现在的企划仍抓不到如何让歌手突围的诀窍。

如果继续加油,其实迷路兵是可以去台湾发片的。

不过,不是现在,当然。

我给你:3 条


我推荐:So Sad,累,适应(Acoustic版)



杀手自杀

专辑:西界
歌手:林俊杰

休息最长的一次,近乎1年半终于再度发片。

所以一定是有新的东西,对不对?

当大家对《杀手》没什么感觉的时候,我其实很喜欢这首歌。至少在歌词上是吸引我的。林俊杰的形象常常太正面,没有什么点,所以《杀手》确实让人对他可以有新的解读。

还是一样,问题在后面你怎么做。

《西界》这类很JJ的歌曲,对我而言吸引力不大,纵使歌词是用心的。

反而比较简单活泼的JJ,比较讨好也比较适合他的很邻家look。不是天王的架势,硬装其实很无谓。

所以,我喜欢《无聊》、《大男人小女孩》、《LOVE》、《发现爱》是加分的。不能忍受的,始终是JJ的英文。很喜欢slang来slang去,很反感。上一次和洪俊扬的合唱版的LOVE,已经让我听得鸡皮疙瘩不断起来,这次独唱免了这次灾难,却又在K-O重蹈覆辙。
我们讲英文需要学美国人吗?

需要每个人都学周董,diao来diao去吗?

装酷吗?

要发自内心的酷才能彻底。

我预计这张专辑销量应该会平平。

杀手可能乱了阵脚,不知道到底专辑要‘杀’的对象是谁。

当然,还是要说句公道话。绝对可以听的专辑,但是身为本地一哥,我们要的总是更多。

我给你:3。25 条


我推荐:杀手、无聊、LOVE、自由不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