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In the name of Love
歌手:孙耀威
发行:环球

香港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当你以为某个艺人大势已去,就要销声匿迹之际,他却随时可能反扑成功。

孙耀威就是一个例子。

数年前发行了中文新歌加精选,反应不佳,沉寂多时。去年加入正东后,“So Far So Close”香港成绩不俗,今年再接再厉推出“In the Name of Love”。9首歌曲出自林夕,马上先声夺人,大师出马护驾肯定用心。我不会听也不会说粤语,但是词好不好仍然看得出。

不至于太K歌,但绝对港式,也很林夕。很喜欢《我教你分手》。其实内容不外乎对失恋朋友的规劝,但是歌名点题明确,就已经先赢了一条街。说穿了,包装包得好自然加分。《拖多一年得一年》其实说出了很多人欲走还留,苦撑下去的爱情。道理一样,看了歌名已经觉得很贴切。这首歌也是我最近常常回转重听的歌曲。

专辑的清流,莫过于“Here I Go”,轻松的R&B孙耀威拿捏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搞不明白为什么要收录3个版本,附送英文版还有acapella版,似乎多此一举。虽然是Babyface班底打造,确实好听,但物以稀为贵。唯一一首不是林夕操刀的就是孙耀威自己作词作曲的《负荷》。其实孙耀威的创作实力不俗,因为“Here I Go”他也是作曲人之一,而《负荷》虽然没有一鸣惊人,但是蛮耐听的。

不是很常听粤语专辑,但这张还蛮让我满意的。有些专辑Canto味太重,不怎么适合我,所以这张Canto + Chinese Pop 曲风 + 西洋风格,我消化简易。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拖多一年得一年》,《我教你分手》,Here I Go,《负荷》,《答谢信》


《我教你分手》







ve7;^e3;Nf2;首_35;R75;O5c;\08;輯3/29開Ycb;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