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专辑:三面夏娃

歌手:萧亚轩

发行:EMI

饶了一圈,萧亚轩还是回到了EMI 的怀抱。

萧亚轩的优势除了很有辨识度的声音,还有快慢皆宜的本事,因此我始终都喜欢她多过蔡依林。

但很多时候收歌是关键。先说慢歌。

很想试图找到以前听Elva 的那丝感动。我不是指重复之前的模式,只是希望听到一首能感动的情歌,因为我知道 Elva 做得到。

好像找不到。

大概只有黎沸辉的《冲动》的主歌部分很吸引我以外,其他的情歌,怎么听都好像少了什么。拿《冲动》来说,副歌回到了很一般的作业,和主歌的低沉无法很好的衔接。《你看不见的地方》其实也还不差,只是编曲可以做的更大气,可能冲击力会更强。

《类似爱情》的接近小品风格,可能不是太适合Elva 的声线,总觉得有点牵强。

好啦,听快歌吧,希望能像《第五大道》那张那么精彩。

I’ll Be There 确实有 comeback 的感觉,时尚舞曲对准Elva 的形象。More More More 一听就有浓浓的翻唱味,其实还OK,只是歌词填的真的很不怎样,也少了以前舞曲很注重的hook。

反而《速配程度》很得我心。歌词比较有记忆点,整个感觉都比较对味。Baby Girl 有《爱情通关密语》的影子,Hey Girl 比较有劲,应该会在台湾夜店成为舞客热门歌。惊讶的是,很像翻唱的这首Hey Girl 其实是原创,不过既然是很会做舞曲的陈伟就不至于太惊讶。

快歌尚算维持水准,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像《表白》这样突破性较大的舞曲,可以听到唱腔上的转变的舞曲。

很努力的Elva ,却运气还是差了一点,碰不到从前的好歌。但这样的窘境其实任何线上歌手都难免遇到。只是作为 comeback 之作,反扑的力道还是不够。

祝你好运。

这张专辑值:6。5 / 10



我请你听 :I’ll Be There,Hey Girl ,速配程度,冲动



Photobucket
请大家为我们投票。点击以上贴图,进入网站为我们加油打气!你也可以赢得很棒的旅游奖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