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伍佰《太空弹》
发行:Avex (台湾)滚石(新加坡)

我自认对于音乐的接受度算很广了,可以忍受的Range 还蛮大的。但是有些东西,不投缘勉强也没有用。

听伍佰的新专辑陷入一种晕眩的感觉。还是很伍佰,还是很台式,还是加入伍佰这几年很喜欢的电子元素。但是这次却觉得很不汤不水。说前卫,又觉得去的不够让人尽兴,或者让人为之一亮。你说他固守市场也不可能,因为这张专辑完全不符合商业模式,没有什么大众化的元素。

专辑曲目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旋律。听见编曲,听见歌声,可是听不见歌曲的灵魂。因为,没有旋律。为什么以前伍佰的歌曲受欢迎,不外乎旋律是流畅的,吸引人的。听《太空弹》、《寂寞丛林》、《闪光魔术》都是如此,听了让我厌烦。当一首歌只剩下编曲在转,最后就剩下晕眩。

只有听到《太多的爱》的Bossa Nova 才稍稍安抚,但是很明显的不如以往的《你爱我》。直到最后一首《时光雨》才唤起我们喜爱的伍佰。终于等到一首旋律明显的歌曲,心里会掀起一丝涟漪的那种。

空壳。

听完专辑后,觉得自己空空的。

也许,我灵魂不够厚底。也许,我跟不上伍佰。

我打5分

我请你听《时光雨》、《太多的爱》

(老黄瓜)

如果你也听完了专辑,欢迎你一起留言评分!年底我们会总结最受读者好评的专辑。

《时光雨》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