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曹格《超级 4th 场》
发行:滚石
制作人:曹格、涂惠源

许多乐评都认为这是一张纯粹维持前作水准的曹格式专辑。抱歉,我想推翻。这是一张试图依循前作模式但水准完全倒推的成品。

连“不进则退”都不是。

整体编曲少了以往的神采,词曲亦不见得深刻、连演绎都好像停留在飙音多过真情。“Super”系列就属“Supermarket”取得最佳,但却也讽刺的,专辑没有超级市场的多元精彩,只留下廉价方便。

这是一张,不是太多就是太少的专辑。

《寂寞先生》像吓唬人的作品,提醒你曹格很能唱。所谓的寂寞从头到尾处理得很外放,唱不出小寒歌词中的内敛。《掌纹》则败在编曲处理得普普,就真的很超级市场式的罐头模式。《超级市场》、《宝贝》太甜太腻。抱歉,消化不良。《咖喱热狗》理应讨好,但MC Hotdog 近期过度被滥用,火花一般。《爱转动》的大爱怎么听都有些虚假,我宁可听Waterman。

幸亏还有一些作品撑场。“Happy Birthday To Me”、《借我一辈子》、“Happy Day”、《入戏》听来顺耳多了,可惜大多欠缺主打架势。

因为是曹格,所以要求提高。至少,总不能专辑封面和内页的照片比歌曲有趣吧?

成绩单:5 / 10

我推荐:“Happy Birthday To Me”、《借我一辈子》、“Happ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