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范玮琪“F One”
发行:福茂
制作人:阿弟仔、陈伟、蔡尚文、陈俊廷

原本应该是一张要让范玮琪破茧而出的专辑,玩心大起的野心之作,可惜最后也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1到10=我和你》确实很难联想是黄义达的作品,难得调皮。对于创作人而言,证明的是多元性,可是却不一定是歌者目前最需要的作品。范范要胜任这类一点雷鬼,一点嬉皮的曲风绝对不难,只是歌词或许较适合甜姐儿歌手,怎么也无法想象已经发了9张专辑的范范,需要退化到这等层次。找来MC Hotdog 也毫无加分效果,反而只让他更尴尬。

《想知道你现在好不好》前段有Mika 的 Feel、《起风》的乡村味、《对不起》则很像Lily Allen 的“Fuck you”,《别在生了》的民谣风、《零距离》的轻摇滚,要去情歌的意图,很是明显。其实个别都有佳作,可是制作上过度放大范范的歌声,编曲反而处理得太陪衬,结果该有的效果削弱了,无法为这些改变而真的振奋起来。

不是不好听,只是感觉终究不强烈。情歌少了确实是一个小突破,但却又不见得让你拍手叫好。非常福茂,非常中庸,成绩亦是如此。

成绩单:5。5 / 10

我推荐:《想知道你现在好不好》、《别在生了》、《傻的可以》、《起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