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永邦《魔鬼的眼泪》
发行:楚真国际
制作人:永邦,林迈可

如果不知道矫枉过正的意思,或许听完永邦的专辑自然能悟出其中之道理吧。

每个歌手应该知道自己的武器是什么,在试图改变与突破的过程中,什么都能变但是莫忘初衷,把自己的特长给丢了。如果你问我永邦的魅力什么,绝对不是他的外形或者音乐性,而是他情歌中的诚恳,像朋友那样为我们唱出男人的深情。

诚恳,是关键。至少上一张《愿望》同时兼顾了多元性和情歌中的真挚。

但《魔鬼的眼泪》是一次彻底脱轨的灾难。从曲风到声音都和周杰伦如出一辙,可是整体却又次等于周董,完全找不到永邦的影子,专辑听来像场模仿秀,而且是做得太过头的那种。同名主打《魔鬼的眼泪》副歌活生生像极了One Republic 红透半边天的“Apologize”,而且还尝试了完全不符合形象的舞蹈。衣不衬身的例子,大概这最能成为佳例。

专辑最可怕的是有很多难顶的尝试。《平民天下》把声音压得超扁,把自己弄得很轻浮,结果也真的听来惹人反感。衣不衬身的例子再次出现。《跟我一起混》则是另一疑似抄袭的例子,副歌非常像Chumbawamba 的经典代表作“Tubthumping”。而且坦白说,“给我一起混”真的听来比较适合年轻的歌手演绎,总觉得由永邦来诠释,只是别扭。歌曲后头加入了无谓的对白,连说话口气都好像在 学周董,再添反感。

《纯属虚构》听来像周董门下的南拳妈妈。《奴隶,努力》尝试写社会,加入了新闻片段刻意得毛骨悚然,歌词也毫无见解,变成极为片面的成品。《极道》乍听还以为是《蛇舞》翻版,歌词则尝试耍狠,称兄道弟的情节,还有一句“外人乱我兄弟者,必杀之”,实在让我想喷饭。

擅长的情歌呢?《转瞬为风》、《温暖》很明显沿用了周杰伦较为扁平的唱腔,因为之前听永邦唱歌倒还不会有声音这样扁的感觉。从编曲到Chords Arrangement 都非常神似周杰伦的情歌,但都沦为了二等或者三等的仿冒品。情歌的永邦完全失守。因为诚恳都没有了,因为都花在成为一个不是永邦的个体。

最喜欢的?莫过于《最后一首歌》。因为听来比较正常,没有吓死人笑死人的怪尝试。而且,也因为真的是最后一首了,不用继续被折磨。可是还是很周董哦,因为歌曲中间还是有周董最喜欢加入的莫名其妙的“唔”一声。

啊,明白了。可能真的有魔鬼附身,结果变成周杰伦上身咯。怪不得叫《魔鬼的眼泪》,听了我都心酸想为失去自我的永邦落泪。

成绩单:1.5 / 10

我推荐:--

实在难顶的 MV ,看了真的吓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