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1976 《不合时宜》
发行:Sony Music
制作人:1976

我想有些事情很纯粹的就是讲Feel,没有就是没有。家里有3张1976 的专辑,但我真的无法投入于主唱阿凯的声音,听着专辑其实难免隔着一道墙。尤其唱着英语歌词时,很难不去挑剔蛮严重的发音问题,总觉得是种干扰。于是,需要用一定的理性思维来聆听1976。

说实话,专辑前半段我是喜欢的。这次的1976加入大量的电子合成音乐,营造出的电气感,些许迷离些许颓废些许复古,单单就制作和编曲就已经很吸引我注意。从《世界尽头》巧妙地转接到《流浪者之路》,很有公路电影的驰骋感,画面感强烈。

但我的专注力似乎只能够维持在前5首歌曲。到了后半段,无论怎么听,脑袋都会自动放空。而其实个别曲目独立存在时,我都觉得满好听的,只是把它们全部摆在一起时,很容易傻傻分不清楚。因此专辑后半段,《不合时宜》较清新的旋律反而容易跳出来。

即便如此,虽然名为《不合时宜》,但这张比起《这个星球》、《耳机里的新浪潮》反而更容易消化。并非商业化,而是旋律性更强,编曲也更有特性。但缘分很浅,有些事情就是勉强不来。谁都没有错,也许是我“不合1976的时宜”。

成绩单:6.5/10

我推荐:不合时宜、世界尽头、流浪者之路、苍白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