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听黑人女歌手的 Live 音乐会,我真的被折服了。

坦白说,在去音乐会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谁是 Dianne Reeves,纯粹因为有不贵的学生票,而且又有朋友大力推荐所以才决定听听看。后来才知道,原来她家里有4座 Grammy Awards,而且从80年代就开始和 Sergio Mendes 巡回,而且1981年就来过新加坡了。

爵士音乐会给你的感觉是?我真的以为就是很纯粹的舒服,催眠般的那种。可是 Dianne Reeves 的绝对不只是如此。

我喜欢黑人开朗的个性,感觉从容自在,到哪里都可以随着音乐起舞,发挥自如。为了让歌曲更有画面感,她会在歌曲前说些有趣的小故事,然后即使歌唱到一半,也可以随性地更改歌词,继续说她的故事。尤其当她演绎 “Just my imagination”时,就分享了她高中时期迷恋的学校校草,然后故意假装跌倒只为了换取他过来扶她以及轻碰她膝盖4秒的美梦,接着就是“Just my imagination”中,她不断地幻想和他做着一辈子浪漫的事。然后歌曲唱到一半,又开始说话。若干年后她在超级市场听到背后有人以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她,果不其然就是当年的校草。然后正当她为此开怀(因为他竟然认出她的背影,不过就如 Dianne Reeves 说的,可以是好事也是坏事,但她宁可相信是好的。),男生就说 “Let me introduce you my partner, he is Bill。”

Dianne Reeves 也不忘加了一句:Bill is cute too。

管它真的假的,反正开心就好了。歌曲变得好有画面感,心情也轻松许多。

尤其喜欢到了后头,Dianne Reeves 分享她80多岁的妈妈的名言。

“I do not entertain illness, boredom and depression. But that doesn't mean I don't get them, it's just that I don't entertain them. ” (大意:我不会去理会病痛、忧郁和沉闷的生活。但这不代表我的人生没有这些东西,只是我选择不理会他们。)

“My mama always tell me: Stay Ready. Because when you stay ready, then you don't have to get ready. ” (这个翻译了,就少了原有的文采,所以不翻译)

果然乐天。

连昨天拔了多两颗牙的痛楚,也烟消云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