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Roomie“Super Lover”EP
發行:種子音樂

絕。對。不。要。問。我。Roomie。成。員。是。誰。市面上美少女團體好多,在節目上昙花一現的,發行EP後草草了事不了了之,留下一堆廢物必須循環的大有人在。絕大部分都不紅,也不會在銷售榜有何作爲。但種子音樂怎麽會讓他們的産物無聲無息,各大排行榜都能見到Roomie影子,也很難不注意到,而不小心聽了一下,發現好像唱得不差。

恍然大悟。因爲主唱原來是N年前唱過《心牆》的Bae Fong,也是我們一直繼續期待的聲音。而後再發現還有華研之前在衆多原聲帶出現過的Garden Sister的成員。難怪,確實和那些美少女團體聽起來感覺有所不同。

可是第一主打的舞曲“Super Lover”,單單歌名已經俗不可耐。就是Eurodance,就是可以想象的舞曲模式。不難聽,不過不失,可是也不會記得什麽。唱得好不好,不能確定,你不會真的感受到你聽見Bae Fong。

馬上緊接抒情曲,完全不管聆聽情緒是否流暢。《愛我像從前一樣》,聽得出Roomie算是唱得好許多的少女團體。不過小小掌聲響起,因爲作曲人是本地的洪俊揚。不敢說是什麽大作,但至少抒情得不會厭惡。而《熱帶氣旋》副歌頗有意思,並非一般中文歌曲的和弦走法,然後看了看作曲人,也就明白。不過至少有心不想把Roomie 作得稍有質感,在那4分鍾果真讓我豎起耳朵。

過後又忽然少女起來的“Happy Hour”舞曲,韓式味道濃厚。《甜蜜小迷信》原本看歌名覺得應該是另一美少女的甜膩歌。但又偏偏這時也是最能讓能唱之人發揮的時刻,簡單的民謠風,編曲從簡,不甜不膩,其實很討喜。

Roomie 有能唱之人,但包裝方式完全讓你不會有此聯想。這樣好嗎?我想起好久以前的One Fifth,最後吳佩珊也還不是跌跌撞撞。Bae Fong會否也是如此?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熱帶氣旋、甜蜜小迷信、Super L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