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只差沒有互相抓頭發而已。曆年來選的最辛苦的一次,今年最佳作詞我們先說,是有遺珠的。但是人生本來就是有遺憾的。

親情往往最容易正中下懷。你可以不擅長交際,也沒有談過戀愛,但是你很難躲得過親情。于是《末班車》(作詞:馬嵩惟)隱喻著親人的離世,而《洗衣機》(作詞:阿信)則通過不同家電把母親的付出辛勞寫得如此生動,而且還能讓人自我反省,已功德無量。

愛情,永遠都是寫詞熱門題材。佛跳牆《我對自己開了一槍》(作詞:戴佩妮)宛如一出暴力美學,把傷痛具體形象化地表現出來,甚至連其中的血迹都能感受。揭穿愛情本質,楊宗緯《底細》(作詞:李宗盛)也重遇我們久違的李宗盛,再次精彩。

分手,自己必須尋找出路。嚴爵《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作詞:黃婷)、田馥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作詞:李格弟)都是失戀後改有的Comeback。不被愛的,無需浪費多余時間。但要怎麽寫得絲絲入扣,怎麽寫出新意,這兩首是佼佼者。

生活,即使一個人還是得過。外向不代表不孤獨,陳奕迅《孤獨患者》(作詞:小寒)爲無數外向的孤獨患者發聲,讓這群人終于尋覓到那麽一首代表作。丁當《一半》(作詞:管啓源),生活還是照過,那少了一半的孤獨,都會男女應該都感同身受。

每個人都有自己可以共鳴的歌詞,因爲生活際遇的不同。剛好這麽8首,從技巧、視角、選詞、主題都確實剛好切中這一群評審主觀與客觀的意識。遺珠,每個評審都還是會有,但以上八首,是我們這個階段最好的折中。

最佳作詞:
蕭煌奇/末班車/作詞:馬嵩惟
五月天/洗衣機/作詞:阿信
佛跳牆/我對自己開了一槍/作詞:戴佩妮
楊宗緯/底細/作詞:李宗盛
嚴爵/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作詞:黃婷
田馥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作詞:李格弟
陳奕迅/孤獨患者/作詞:小寒
丁當/一半/作詞:管啓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