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883015_599610753399657_727330075_o_zps8ec50920.jpg

瘋狂是這輩子都要執著的事
BY:老黃瓜

有些事如果聽說久了,就會漸漸覺得它其實不會那麽快發生。《瘋狂世界》這首歌那麽勵志,但現實終究差一點。沒有很遠,就是那麽一點,不過常年累積下來的一點,最後“Crazyworld Café 瘋狂世界”也得走向她的“第二人生”。

我沒有感傷。不是因爲我冷血, 而是我覺得對于創店Edgar 和Florence,他們真的辛苦很久了。而沒有人應該理所當然地去期盼他們一直爲大家辛苦下去。這裏不是台北。我們的社會不是沒有文青,只是語言始終是障礙。大勢所趨,中文的日漸式微確實會影響我們如何去創作/欣賞本地中文創作。面對的困難與不諒解,確實會意興闌珊,而且真實的數字也確實無法說服自己繼續經營。

但“Crazyworld Cafe瘋狂世界”難道什麽都沒有留下嗎?關于他們帶進了多少優秀的海外創作歌手以及提供平台給衆多本地創作人這件事我想我們早已無需贅述。我只想說,“Crazyworld”真的讓Freshmusic 實現了很多不可能的小夢想。那些以前開的玩笑話,真的竟然都能實現。

我們第一次辦“Freshmusic 10年100大音樂會”在Crazyworld。我們第一次請馬來西亞的宇珩來開音樂會。我們第一次讓“第六屆Freshmusic Awards ”真的變成一個小型實體的現場頒獎禮。我們也找到一個適合的地方讓喜歡訂購台灣獨立音樂人專輯的朋友來取貨。我們還甚至有點小瘋狂地辦了“Open 講”分享會談專輯(但只講了兩次)。

“Crazyworld Cafe瘋狂世界”的意義在于教會我們這群人:我們真的可以瘋狂,爲自己的信念瘋狂。

瘋狂是這輩子都要執著的事。 實體咖啡館店面的結束或許是殘酷的現實,卻也提醒著我們對于中文原創音樂的推動是必須持續的。在那些大明星的光環以外,我們必須漸漸意識到音樂不該只是“紅與不紅”的問題,而是能否爲我們發聲。

“Crazyworld Cafe瘋狂世界”:Goodbye and Hel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