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 adrian fu  

符致逸《Good Morning, Hard City》
發行:滾石唱片

By:1319

香港出身創作人,英倫音樂血液,曾創作有林凡〈重傷〉、陳奕迅〈我們都寂寞〉。「白領創作人」的稱號,取得貼切。

初次在與林凡的合唱曲〈套不住〉聽見他的歌聲,覺得這位創作品質精良的音樂人唱歌實在不怎麼樣。但聽他在這張專輯獨自演繹的歌曲,則覺得有其獨特吸引人的面貌:磁性,直白,沒有刻意的花俏技巧,直接把音符與情緒表達給聽眾。與他的英倫旋律是絕佳搭配。

情緒澎湃,戲虐殘酷的〈恃愛行兇〉是與聽眾最適合的見面禮。但他的拿手活,還是〈你要我愛什麼〉、〈孤獨天使〉這些屬於都市,真誠寫實,有濃濃 Adrain Fu trademark 的旋律。只是整張專輯十幾首歌曲下來,由劉志遠 four-piece band 的 britpop 編曲貫穿,聽到專輯後半段,越覺得歌曲個別的面貌越趨模糊不清。

都市女性唱作人從來沒少,都市男性唱作人當今也許就一個符致逸。聽膩了K歌系情歌,這些聆聽系情歌應該能深得您喜愛。


Fresh 指數:7.5 /10

Replay曲目:〈你要我愛什麼〉、〈One Take〉、〈Good Morning, Hard City〉、〈恃愛行兇〉、〈Love You More than Anyone〉

Skip曲目:〈套不住〉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