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郁可唯-温水-iPHONE

郁可唯《溫水》
發行:滾石

BY: 老黃瓜

上一張相隔兩年,我記憶中唯一我喜歡的郁可唯是當時專輯的第一首歌《花散》,因爲那是有棱角的郁可唯。

真的是心想事成. 


沒有任何預警,郁可唯毅然放下先前3張建立起來的溫暖情歌形象,投入了張亞東的懷抱。沒有換公司、也並非大牌到可以任意妄爲,這不單單是郁可唯的決心,還有唱片公司的勇氣。

溫水煮蛙,不知不覺殺死了青蛙。從溫暖系改成溫水系,看似雷同但殺傷力不可同日而語。聽同名主打《溫水》,詞曲皆出自她,要我相信是張亞東的創作,我都信。此外,她洗去之前的情歌模式唱腔,洗去以往的咬字,但仍保留了演繹的口氣,甚至做得更好。很多歌手在轉型時,轉了音樂模式卻也把自己唱歌的優點也一並全盤丟棄,難免顧此失彼。郁可唯最大的成功在于她聰明地知道什麽該變,什麽不該變。



久違的張亞東。因爲久久出手一次,能量集中,時間也充裕,調和出來的不是單單屬于張亞東的。有者如比較主流卦的Terence Teo編曲的《這麽多年》,但並不突兀,反而在融合之余不讓整體面向過于單一化。這也是本地Terence Teo多年來那麽多編曲當中,我覺得氣質最佳的一次。這就是真正的音樂火花。



後王菲時代,慶幸能從莫文蔚和郁可唯當中再次感受張亞東。

初聽可能有點不適應,但越聽越覺得有味。如溫水般的張亞東和郁可唯,一收一放,微調出2014年樂壇的獨特風景。

這是重生的郁可唯,這是找到音樂伯樂的郁可唯,這是從此我會認真期待的郁可唯。這是不能再低估的郁可唯. 

Fresh 推薦指數:9 / 10

Replay 曲目:溫水、盲目者請崇拜、原諒不美好、自言自語、這麽多年、暖鄉

Skip曲目:無

arrow
arrow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