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女登台


Photobucket

专辑:Elastic Rock
歌手:何超仪
发行:维高文化

除了澳门赌王女儿的身份以外,何超仪似乎更自在扮演好艺人的角色。

Emo Rock,Soft Rock 为主,其实是我的菜。没有走得太偏,Elastic Rock 这个专辑名称取得很好。在不同的摇滚中,她自我投入。

《何超市》作为主打歌,和Pop的距离还甚远,但是态度够足,有劲。不停玩转她有限的声音表情,但我也欣然接受,反正这样的中文专辑确实不多。反而《不可靠》或许Radio Friendly 多了。

《秘密的伤》,《爱情灵药》编曲简单,前者木吉他当正,后者电吉他加Bass,有说不出的诱人。勾魂,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后来更明白,因为作曲的都是范晓萱。难怪。

《摇滚太太》,《黑眼圈》其实是全碟我最喜欢的。尤其后者从头到尾都用 radio edit 方式处理,我喜欢那种距离,那种模糊。这两首歌也是专辑中 Melody 最强的歌曲,而不会让节奏和编曲压过曲子本身。

至于话题歌曲,找来了陈冠希拍 MV的《偿还》还真的另类,能排上主打歌的位置也难免惊讶。但诡异的氛围营造得不错,情债偿还之间的纠葛,或许就藏身于此。

如果没有那还浓郁的广东腔,或许我会把她摆上小神台。

近期最喜欢的摇滚专辑,一听再听。也请放心,这张专辑并没有很吵闹。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秘密的伤,黑眼圈,何超市,不可靠,摇滚太太,爱情灵药

爱情灵药




Photobucket


专辑:It’s My Day
歌手:薛凯琪
发行:华纳

《四人游》的惊艳/经验没有办法顺利移植。

一点态度 + 一点甜 + 一点苦涩,我对于N家唱片公司重复循环这样的方程式,已经让我很疲惫/厌恶。

是的,华纳千金打造的薛凯琪,还是坚持迷信那套我认为不可能会成功的方程式。

一点态度就听 It’s My Day,Red is

一点苦涩就听《一个人失忆》,《我不需要 Tiffany》,《新不了情》。

一点甜蜜还有《爱丽丝的第一次》,《找到天使了》。

是的,连归类也轻而易举。

而且都是一点。那销量要不要也一点点就好了。

我认为的薛凯琪 should be more than just all these,也绝对不是用翻唱《每天爱你多一些》的《复刻回忆》来媲美《四人游》。翻唱本身诚意不足,幸亏方大同和薛凯琪默契不俗,挽回一些分数。必须知道,如果你找他们两位再合作,听众只会等待比《四人游》更好的作品,不够好的,不能超越的,注定被嫌弃。

所幸,她没有何超仪那还是甩不开的广东腔,努力的成果不能忽视。唱歌实力也不错,绝对可以不只是花瓶。

但再多的努力,还是会败在太一般的收歌和企划。也不是砸钱宣传就可以挽回的。惨兮兮的数字会说话。华纳的算盘看来还真不会打,叫上任的陈先生救救吧。

这张专辑值:6


我请你听:我不需要 Tiffany,Red is ,It’s My Day,黑色泪滴


我不需要 Tiff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