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繁体版
专辑:超级喜欢
歌手:卓文萱
发行:滚石

超~级~不~喜~欢。

我不排斥卓文萱,毕竟从她15岁用喊的来唱《我怎么知道》到上一张还是继续用喊的《幸福氧气》,我都能接受/忍受。

可是这次真的是扛上了,火了。

可怕,最能形容这张专辑。

首先,搬出了这样的词曲阵容:宇珩、葛大为、易杰齐、阿牛、范玮琪、张震岳、姚若龙、许哲佩、卫斯理、Tanya、管启源。照理说这样的词曲阵容应该是挂信心保证。NO, NO, NO,真的不能这么想,听完专辑后你一定大失所望。

应该是很多人的仓底货。要不然就是唱歌的人毁了创作。

再来制作人有陈伟、马毓芬、阿弟仔、陈俊廷也应该能严格把关。Wrong Wrong Wrong。

所以《一句话》这首原本很有张力的抒情主打,可以清楚听到卓文萱极度吃力,缺乏感情的演绎。大概又是用喊的来唱完的抒情曲,应该不讨好吧。可怕的是Tanya的《静电》,让我第一次觉得Tanya交出专辑中其中一首较不好听的作品。也不知道是歌曲本身不好听还是歌手唱的太差。

《超级喜欢》、《独家快乐》如果交回给阿牛、范范自己来演绎都还勉强听得过去,不过请不要再雇用这两首填词的人,因为过于白痴的歌词实在侮辱了正在听歌的朋友。卓文萱已经不是当年还15岁的新人了,近乎儿歌般的情歌歌词可以留给黑Girl。忽然间《爱的城堡》变得特别好听。

连找来张震岳都没有用。没有火花的的合作、没有高潮没有感触没有想法的歌曲、随便写的吗?听起来以为是慵懒的演绎,但实际上应该是无心无力。

幸亏专辑到了后半段有Peggy的《自己找答案》还有听起来非常FIR的《不说》稍微拉回分数,而卓文萱好像到了这个时候变得比较会唱歌了,拿捏还算得宜。

整个专辑基本上就是:歌词太烂、歌手唱的太差、专辑走向乱七八糟、连封面都敷衍得可以。有些专辑做不好是因为做的人能力不足,那还可以原谅,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天分。可是当你搬出那么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却做出如此不堪的专辑,实在要挞伐一番。

专辑疲弱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在公司如此失策,失败的经营下,卓文萱将渐渐步上王心凌的后尘。

《超级喜欢》绝对是我08年10张最不喜欢,最惹毛我的专辑之一。

我打分:3

我请你听:《自己找答案》、《爱的城堡》

《爱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