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专辑:Down to the Bone – An Acoustic Tribute to Depeche Mode
歌手:Sylvain Chauveau featuring Ensemble Nocturne
发行:DSA

好,我知道。你一定问,谁来的?

每个礼拜我们会拟出菜单,分配工作,而九层塔一看到我要写Sylvain Chauveau,,竟然还半夜SMS来问我到底怎么会拿到这张专辑,因为他是Sylvain Chauveau 的歌迷。

OK,可是我知道大部分的读者也不认识Sylvain Chauveau,其实老黄瓜本身也不认识他的!那专辑难道是捡到的吗?

话说。。。老黄瓜还在台湾当交换学生期间,最大的嗜好不是上学,而是到诚品音乐馆听歌,试听专辑。然后就不巧听了这一张,因为本身家里有一张Depeche Mode (而且那时我还在小学,连团名怎么念都不懂)的专辑,所以想听听看Acoustic 后的效果如何。

大概非常简略介绍Sylvain Chauveau。法国人,擅长现代古典乐和电子音乐,也常常玩很Acoustic 的东西。(其余的等九层塔详细说吧)这张专辑是他难得献声演唱。是的,我本来也不知道,我一直以为他是歌手。

最后我终于在飞去看林宥嘉演唱会的那一趟回到了诚品。是,那已经相隔半年了。然后我凭着非常模糊的记忆(我还跟店员说是Tribute to R.E.M,好尴尬),解释了半天,描述了封面,终于买到专辑。

好了,终于回到专辑。

很好听。对不起,我知道很俗不可耐的形容词,但就是很好听,这么简单。因为我不是Depeche Mode 的歌迷,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去比较,也不觉得怪异突兀,就把它当作全新的作品来听。

非常Emo,冷,刺骨。第一首歌Stripped, 冷静的钢琴声加上Clarinet 真的很有被扒光的感觉。接下来的歌曲也都类似,情绪很灰,跟现在的新加坡天气一样,灰灰的,冷冷的。

如果你想要沉浸在那种深不见底的忧愁中的话,我还真的很推荐这张专辑。而且编曲很简单动听,大致上是很Acoustic 地呈现,Sylvain Chauveau 的歌声很诗人,所以整个氛围营造得恰如其分。

不过如果你爱Depeche Mode 的话,那你应该不能适应。还有,睡眠不佳者应该听不到3首就会睡着。

这张专辑值:8


我请你听:Stripped, The Things You Said, Blasphemous Rumours, Never let me down again , Policy of Truth

--------------

Never let me down again -- 老黄瓜另类口碑推荐



--------------


星期六就是林宥嘉的。。。访问。。。也不算访问,当作报道吧!而且还有从唱片公司争取回来的录音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