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24 alan kuo  

柯有倫《解放浪漫》
發行:種子音樂

By:1319

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柯有倫被前輩一句話點醒,製作了態度與生命力與充沛的《無畏無懼》猶記在耳。到了下一張,竟是如此俗氣又空洞。

首播 R'n'B 主打〈Be ur Man〉初聽已不覺對勁:制式的編曲配上沒有重點的詞曲,無精打采。想說種子就是一間向市場靠攏的唱片公司,或許好戲都藏在專輯 B 面裡,無奈情況沒好轉反而每況愈下。舞曲沒有旋律性與新鮮感可言,有些編曲與 auto-tune 音效甚至讓人覺得過時。想搭 EDM 風潮?無論製作,力道與氣氛,皆拼不過 MP 魔幻力量了,更別說拿謊言留聲機或 OVDS 相較,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一向來是柯有倫市場保證的男人悲歌也失守。〈放手之後〉詞曲依然沒重點,只剩柯有倫悲情的唱腔一直沉悶的煽。終於在〈你來告訴我〉喜見(游鴻明式的)旋律,無奈又被很菜的詞作給拖垮。與安心亞和黃雅莉甜蜜對唱的曲目,或許有其好聽之處(好聽也只是相較專輯整體的難聽),但印象中的柯有倫,似乎更匹配與楊乃文和莫文蔚合唱搖滾曲。

舞曲與抒情曲統統難過關,這張專輯是《One Day》的荒腔走調版。或許柯有倫做得很輕鬆開心,或許是種子企圖討好市場的企劃方向,或許是詞曲名單中莫名出現的那些陌生名字……總之仍是不解,柯有倫怎麼出了一張這麼難聽的專輯。真的還是搞搖滾樂吧。


Fresh 指數:2 /10

Replay曲目:無

Skip曲目:〈Tonight Tonight〉、〈解放浪漫〉、〈累覺不愛〉、〈放手之後〉、〈不說晚安〉、〈你來告訴我〉、〈Tonight Tonight (Remi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有倫 解放浪漫 樂評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