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范范之辈 --
两姐妹,两种生存哲学

专辑:哲学家
歌手:范玮琪

一张深获好评的专辑,真的那么好?

最一两年simple life 成为主打,因此简单的生活简单的音乐都被推崇。像范玮琪这样气质的女歌手当然适合不过。

刘若英说范范是幸运,幸福的。想想看确实如此。爱情事业稳定,好歌也会自动上门。《到不了》、《因为》、《他没有错》、《那些花儿》、《如果的事》、《启程》、《我们的纪念日》随便一举都有自己的代表性。除了第一张真的大卖,其他的都维持平稳表现。

这一张连预购也没有,就这样发片了。无所谓,狂打歌就可以了,所以天天都有《是非题》,反正这样的曲式绝对可以讨好大众。《小眼睛》,《你是答案》和《你只有一个》也都遵循相同模式,就好像你的朋友一样唱歌给你听,唱进你的心里。

不够不够,爱唱歌的她当然不会放弃自己喜欢的音乐形式,只会唱情歌不能证明自己爱音乐的心。《范范之辈》,《小亲亲》,《哲学家》acapella 和嬉皮风增强专辑可听性。当大部分人抨击《小亲亲》后头发疯乱叫的高音之时,我倒觉得无所谓拉,何必那么计较,玩得开心就好。

幸运的她,声音辨识度极高,这是多少歌手可欲不可求的。没有大 Hit 的歌曲,不具威胁性,但一路踏踏实实唱好歌,或许就是她的生存哲学。明显比上一张有方向,知道应该怎么走。

唱歌的范玮琪比起主持的她自在好多好多。

我给你:3。5 条


我推荐:是非题,小亲亲,范范之辈, 诚实,哲学家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专辑:突破
歌手:范晓萱 + 100% 乐团

她和范玮琪是姐妹淘,可是她们的音乐如此不同。

你从来都无法捉摸范晓萱。从《我要我们在一起》之后,她每次出现都会让人,哇!《绝世名伶》玩爵士,福禄寿搞另类印度音乐,《还有别的办法吗?》走迷幻风,现在又组了乐团100 %。

4首歌曲,《属于》维持摇滚Metal精神,但不会太难消化。《那种女孩》很有国外乐团的feel,相当喜欢。不是崇洋媚外,但能做到摇滚精神却又不让人觉得很有距离感其实国外真的做的比较精彩。很开心范晓萱有做到这一点。《Why》则卸下重金属的曲风,换上较慵懒的感觉,接受度升高许多。《于属》是《属于》的倒反版,完全倒过来播,建议不要听比较好。

不断突破是好事,可是确实会让人越来越不懂范晓萱,不知道她是谁。但至少我知道,范晓萱热爱音乐,每一个作品都是她当下认真完成,反映出当下的她。用音乐来记录她的成长也有何不可。

忘记那些唱片公司的所谓模式吧,就这样看着她不断寻求自己也是一种罕见的生存哲学。

我给你:3。5 条


我推荐:Why ,那个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