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我们的期待

专辑:夏树的期待
歌手:黄建为

你可能不知道黄建为的力量。

可是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对于我和我周边的人的影响。

2007年,我参与我的中学的校友戏剧演出,身兼导演和编剧。50分钟的戏,剧末我选择黄建为的Over the way作为完结。结果竟然得到意料不到的回响,演员排练时不停问我这个人到底是谁,因为真的好好听。观众也透过不同管道询问到底那首歌是谁唱的,真的很有感觉。

虽然,我没有因此多卖任何一张黄建为的专辑,因为大家对于陌生的名字终究有所保留。

可是,我意识到黄建为的歌声和歌曲是很有感染力的。

这张 EP是很好的入门,如果你不敢冒险在这个金曲奖最佳新人身上。

你不可能不喜欢他。这句话,今天的我报乐评,我也是那么写的。

就好像你可能不会爱上陈绮贞但你不可能讨厌她。

4首歌曲,风格统一,简单纯朴却又琅琅上口,你也可以一起哼唱。无数人翻唱过蔡蓝钦大师的《这个世界》,但我不会忘记黄建为的版本。还有多少年轻人可以坚持原汁原味。《蝴蝶》钢琴版是必听入门,明明是K歌,可是也可以很有气质。

唱歌不是在于技巧。

唱歌更无关长相。

唱歌是为了用歌声和你建立一种关系。只要建立了,就是成功了。

成功之后,我们会继续期待。

因为我们谁都不愿割舍这一段关系,虽然素未蒙面也未曾说过一句话。

(一系列Freshmusic 庆生特集会在10月登场,所以你还是可以把你的祝福留言和乐评寄到 freshmusic06@gmail.com ! 无论你是和我们相熟的朋友,还是素不相识的读者,我们都很欢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